贵州驴友瀑降80米瀑布不慎跌落受重伤,救援人员抬担架精疲力竭

贵州都市报报道:6月29日下午16时18分,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记刀寨,一男子徒步瀑降不慎摔伤,被困于瀑布下的河岸上。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前往救援。

17时32分,消防人员到达山脚处,经询问,到达事发地点需徒步约3小时山路,消防指战员同公安、医护人员组成搜救小组,开始进山搜救。

途中,搜救小组不断通过电话确认伤者位置,研究救援路线。一路上荆棘丛生,石头上布满青苔,搜救组稍不小心就会受伤,只得小心翼翼的行进。

20时20分,搜救小组几经辗转,终于在山林一瀑布底发现了被困男子,他肋骨受伤,意识清醒,但身体无法动弹。

经了解得知,男子一行5人到户外进行徒步穿越和瀑降活动,瀑布高约80米,他降落到离地面约15米距离时,不慎跌落,导致摔伤。

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他,一边利用担架将他抬下山。夜间视线不好,加上山高路险,救援队员体力消耗巨大,只能走走停停。但在救援的过程中,男子却出现了轻生的念头。

“你们太辛苦了,求求你们不要管我,我坚持不下去了,我宁愿死在这里。”男子内疚的说。

“我们来了,就不可能让你死在这里!坚持住,千万不能放弃!”指导员曾亮鼓励道。由于男子心理负担较重,救援人员拨打了家属的电话,在家人的鼓励下,他终于表示愿意坚持下去。

山路狭窄,很多地方仅能一人通过,队员们通过肩扛、手接、托举、合抬等方式,一路逢山开路,遇水叠桥。经过长达9小时的生死救援,30日5时25分,男子被成功带出深山并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而此时的救援人员也已精疲力竭。

这名男子肺部出血,右肋骨骨折,现已转移到贵阳进行治疗。

周达 薄纯鹏 都市新闻记者 陈莉

【来源:贵州都市报】

天气多变,注意安全
什么原因导致跌落啊?这要说明下,都是些经验啊!而不是新闻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