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中!泉州“驴友”莆田深山失踪多日!

莆田广播电视台报道:
6月28日,一名来自泉州的“驴友”在仙游深山失踪,连日来,莆田公安、消防和福州、泉州、莆田等地的救援队伍连续入山搜救。截止目前,仍然没有搜救到该“驴友”。6月30日,本台也派出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 陈琳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仙游县社硎乡的鬼空里的山区,现在是下午的3点钟,我们在现场了解到,来自泉州、福州和莆田的各支救援队伍都已经陆续进山搜寻,下一步,他们会对有疑点的丛林和水域进行进一步精准搜寻,我们也希望能有好消息传来。

据了解,失踪的泉州男性“驴友”于6月28日,和“驴友”一行一起进入鬼空里山区。

失踪“驴友”亲属 林先生

我们28日上午9:00到这边,10:40左右就到了峡谷口,我就发现没看到人,我就自己上下找,上下跑了3趟,后来还是没找到人,下午4:20左右,我就到水库这边调了监控,发现人没有自己回来,到下午5:40分左右就打110报失踪了。

629日中午,泉州阳光救援队接到求助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搜救。队长林来虎告诉记者,救援队初步判断,该男子失踪可能因为迷路或恶劣天气被困,目前确定了暂定的搜救范围为水库大坝至刺刀峡谷区域,20多名救援队员和该男子的家属已前往搜救地点。

泉州市阳光救援队队长 林来虎

现在水路几乎都搜寻完了,就是山脊这些还没搜寻完,山脊比较危险。我们也尽最大的努力去搜救,我们也希望他还活着,因为这(山)里面有水,我就看他会不会走到水边去喝水,可能还会撑个两三天。

莆田蓝天救援队救援组组长 姚振宇

蓝天救援队自发组织了一个救援小组,现在到现场总共有15人,我们接下来就是先到瀑布点,跟先前的指挥部联系,对接一下,了解一下现场情况,然后再做搜索救援任务。

目前,莆田警方、应急办、消防部门、各地救援队伍等200多名救援人员连续入山搜救,截至7月1日,救援队已经沿峡谷搜索了30多公里,目前搜救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救援人员也提醒到,夏季是旅游旺季,更是“驴友”户外徒步探险的高峰时节,“驴友”参加户外运动时,要了解天气、山情,还要有精良的装备,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严密的组织和周密的准备,切莫盲目自信,尽量与团队结伴而行,避免贸然独行。

泉州市阳光救援队长 林来虎

要服从队长的安排,这个最重要的,不要认为自己体能好就乱走乱窜,因为山里地形很复杂,你稍一不小心就会出事的,我希望大家出来玩,注意自己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从泉州市阳光救援队了解到,截止目前,搜救工作仍然在继续,希望有好消息传来。
哎,不知道该如何评论。。。。
发自8264小程序
出行要结伴,要准备好应急装备。
辽宁老虎 发表于 2020-7-3 14:34 真的驴友吗?驴友是好上山,但上山的不一定是驴友,建议还是用失联 者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