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古堰画乡,恰似一场山水画卷里的生活

寻得喜欢的居所,我喜欢的,不过是一场生活
古堰画乡玩多久,一天够吗?

一日游当然足矣,可是若是想体会到生活在这里的闲适感,住上一阵子,最少抽出三两天,是非常有必要的。
丽江 大理 古城名声在外,为什么络绎不绝的人们流连忘返,不过是爱上那一场生活。
类似的风景有很多,走马观花不足以体会到它的欢喜。山水生活,必须先去生活,说句俗话,慢下来。才能得到它给予你的恩赐。
就在我入住古堰的第一天就决定,问老板娘明天还有房吗,我还想再住几日。

在古堰和画乡各挑选了一家住所,都是我喜欢的样子,迫不及待分享给你。

>「驻85」住进青瓦白墙,幸福是大大落地窗
给我一个大大落地窗,从微亮清晨到日落黄昏。
换着房睡的驻85, 丽水 古堰画乡寻得另一居所,两座老房子改建,一座临水而居一座入内别有洞天,大概赖这一星期都不会腻吧。

这家属于古堰的民宿,是此行收获的惊喜。

惊喜住在这里遇到一场 江南 雨。

夏夜,煮水饮茶。

每个房间的蒲扇是好想带走的小惊喜。

换着放住了两个风格的房间。
一间不临水,但是更 江南 的院落,像一个四合院,中间镂空的庭院能看到星空,呼吸微风感受落雨。

另一间,大大落地窗,风雨 日光 打在窗前,看湖面变换不一样的颜色。

喜欢的洗浴用品。

民宿,音响永远比电视重要。

公共区域都是我喜欢的地儿,白天里躲避炙热 日光 ,这些地方便成为了我的花园。

用餐区临水,风景调味餐食。

古堰画乡的民宿处处都有画画的地儿。

可以点农家菜到民宿用餐,笋干、鱼儿,都是山里头的鲜甜。

>「 隐居画乡」一面临水,一面入内别有洞天
丽水 隐居画乡院落,大 樟树 旁,临水而居,住进又一幅青瓦白墙的山水画卷里。
逃避工作的几个日夜,抓住 江南 夏天最后的尾巴~终于可以满血复活地迎接千百种生活🍉🌵💚

这家属于画乡的民宿,就在大 樟树 旁,地标性的建筑。

这家区别于别家的民宿的就是,有一泳池,虽然不大,但是盛夏天玩水足矣。

院落保留原来建筑的木门墙瓦,墙头的花开正当好。

餐区公共区域的生活,到了饭点,投影放起电影,80年代的 法国 片儿,特别夏天。

赖在沙发,喝汽水吹冷气的午后,看窗外游船来往。

夜幕低垂时候,最好看光线,建筑都因为光影变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