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摇光夜舞

文编辑:老烟

2020年的夜徒,在入夏后的第二天,在小马哥的带领下正式开始。

重庆的天气已经逐渐炎热起来,日常的爬山已经变得艰辛,但夜徒却完全不同,沿着江岸行走,就能享受到凉爽的江风。

去年,我们经常行走于南滨路,今年的第一次夜徒,我们换了一个方向,选择了逆行,这也让我们能在不同的角度眺望江对岸迷人的夜景。

在这里看到的夜景,有着和南滨路不一样的味道,不过这些夜空中绽放的多彩灯光,依然辉煌。

终于来到了山城步道,这里人并不是很多。

步道两边,不时的飘来一阵阵烧烤的香味。这带着麻辣味的烤肉焦香,是重庆特有的,夜的味道。

从山城步道的高处,看到远方一排排路灯整齐有序的点缀在江边,那远处灯光下的道路,就是我们这次夜徒的起点,在这里看着有些遥远,有些难以辨别。但回味我们刚刚的徒步行走,却不觉得困难。

或许,在远处的南滨路上,在那灯光下,有人也在徒步,也准备重复着我们的来路。或许,他们现在正在眺望着我们的方向。

而我们正站在他们所期待的景色中,与这魅力无穷的迷人灯火融汇在了一起。

山城步道中红色灯笼在夜风中摇晃,灯笼上书写的文字在晃动中模糊不清,难以辨别。

我们无意去浏览灯笼上书写的内容,我们只想看到它黑夜中的飘舞。

这无数喜庆的灯笼,在步道边,延伸出一排排在风中轻舞摇曳的火红。

---END---

支持一个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7-6 13:20 支持一个

谢谢支持
顶帖支持。。。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还没试过夜行
不知道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支持一下楼主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7-6 15:28 顶帖支持。。。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7-6 15:52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