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本次行程:成都——康定——老榆林——日乌且垭口——贡嘎寺——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新都桥——康定——成都时间:1月19号成都集合——1月25号双流机场最后解散
集合点: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
交通:
1.成都——康定(大巴)——老榆林(6路公交1块钱一位)

2.子梅村——康定(包车)——成都(大巴)
队伍:9位
杨随便、老朱、木星、一颗星、不二、健骏、稻草人、得瑟、白衣
重要点:
日乌且垭口、贡嘎寺、子梅垭口、康定年夜饭、成都大年初一第一顿饭......
每次出行,认识一些人、经历一些事。时隔半年,有些深刻、有些模糊、有些记不清。且听我细细说道。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大约12月底,我家小姐姐就开始喊着想去雪山,想去贡嘎。冬季线路可不比夏季,特别高海拔,常规季节高原重装她都没咋走过。多次劝阻无效,把我气了好几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补装备约伙伴,带她去呗~好像两天就约了七八个小伙伴,大伙商定后1月19号 上午成都新南门汽车站集合,中午座大巴出发。
于是我们两订了1月18号,新乡——成都的火车票。订票时已经是1月初,但是无座都没了,通过加钱、候补、抢票、夸区间买票等等......弄了两张硬座的.....
K385 正点19号早上8点到成都站,刚好买买吃的集合出发。临近出发前几天,我还是没弄到票。没法淡定了,买了个K385 三门峡——成都的,上车再补票。为了以防不让进站,同时又买个在新乡站跟K385发车时间差不多的。过检票进站口后,往K385站头走,然后上车补票,当年穷游赶火车的一套全用上的,实属无奈.....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本次行程 我们补了很多新装备。你们发现没有,几乎每次出行长线,多少都得补点装备。比如 帐篷自由之魂 繁星2,之所以买它 除了性价比不错,还有就是情怀,“自由之魂”听了多舒服。虽然当年首开“自由之魂”路线的勇士,仅剩其一,但其精神长存。
睡袋 小姐姐买了黑冰G1000, 冬季贡嘎冷的时候有-20°,女生建议1000充绒量的,黑冰G系列 鹅绒睡袋,更保暖。
我没有补睡袋,用的天石0°的棉睡袋,缺点重快4斤了、厚 占空间没法压缩、保暖性能比不上鹅绒、鸭绒,之所以用这个 一.当时预算超支,不想再补装备了。 二 .做一个自娱自乐的测试,前提是我估算过我的保暖衣物,加上四季帐能扛得住-20°

然后就是冲锋衣、冲锋裤、功能衣、等等保暖类的,还有挺多了记不住了。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本次约伴的队伍里只有一个对讲机,为了配合队友,临行前找新乡队友(清清)借了个对讲机 。在此谢谢清清姐~到成都站后,地铁前往新南门汽车站,一共9个人,我俩是最后到的。
原计划大家准备包车到老榆林,我觉得反正18号也不进山,大巴跟包车差不到一个多小时,但是便宜的多,省下来的钱回成都吃火锅。于是全队坐大巴到康定,走走逛逛再坐公交前往老榆林。
慢慢悠悠的慌着,大约18号下午6点 全队到达老榆林农家。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1月20号上午7点多些,藏民家吃早餐。随后全队出发。冬天的川西积雪还是挺多的,我们出发前几天下过大雪,当时大家怕大雪封山垭口过不去,准备了条备选路线。
有些地方的积雪很深,最好看不到土路后 就把冰爪带上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第一天难度不大,拔高也不是特别陡,川西冬季天气相对还是稳定的。我们运气不太好,下午就开始起风了。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一开始没多久,队伍就分成两队。中途我尝试几次调整队伍节奏,终于还是很自然的分成两队。这是目前大多数AA队伍的一个通病,队伍没有核心,团队意识偏低。前队五个节奏偏快,后队四人(健俊、稻草人、得瑟、白衣),起初有两轻微高反,到下午随着海拔上升风越来越大,本人130斤,出发时背了不下70斤(下图队伍最后一个,多特65+10 挂满外挂),在风中还站不稳,可能也是外挂太多的原因。三个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我就放弃了追前队的念头,放慢节奏,背风的位置安排大家休息。

约下午5点多 后队四人,到达两岔河附近,有一块空地,风太大不好支帐篷。贡嘎这条线之前走过一次,记得这附近有小牧屋,冬季睡小牧屋就暖和的多。于是我跟稻草人前去探路况,看到小牧屋后 返回接应他们两。我们还遇到一个好像是广东哥们,记不住叫什么。找了一个有两个大铺的小牧屋。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先送点热水,给大伙吃点高反药,歇一会大伙都好多了。然后开始弄床铺,煮饭。
这次我的炊具食物,配置不低:

炊具类  共计约  4200g

炉头 火枫磐石 重500g+

气罐 G5 2个,  G32个, 重2000g+

两套锅,一套平时自用双人锅,一套可以煮火锅的那种,  重 700g+

炒菜锅,  重1000g+(记得好像是两斤半)

真空蔬菜(新乡出发时就准备好了) 共计 约  4100g

泡面     5包

囊        5个

面包    1斤

七七八八的食物一大堆,一个包一大半都是吃的。速干功能衣物都没按两套的标准带,  生怕小姐姐饿死。。。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

稻草人广东的不吃辣椒,于是之后几天的火锅 炒菜啥的 别说辣椒面了 青椒也给省了。稻草人这兄弟有趣的很,第一次走高原长线,直接干冬季的,勇气可嘉。他平时说话操一口标准的南方腔,每一句话,我都觉得在告诉我  “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正版应该怎么发音~~

晚上小姐姐胃口不是很好,高反的原因,简答吃了几口。我们三就嗨了,炒个胡萝卜 ,然后其他蔬菜各取一部分煮火锅。在成都忘记买酒,叫我难受了好几天,光吃菜 没有酒不解馋啊。记2020.01.19贡嘎重装 (回忆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