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一样的南太行,不一样的风景,2020五一南太行作业帖

2020年5月1号       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聚集在新乡火车站,还有一位卡在路上,共31人 组成本次行程的队伍。
       是不是发快递没用顺丰的缘故,这一天并不顺风,挺有意思的。
       当我们的38座大巴,在宝泉景区入口被截胡。于是小伙伴们下车地奔,在一个养猪场附近休息,就着风中猪的气息,吃吃喝喝 聊天扯淡。大概2个小时后,迎接我们的车子终于来了,有烧油的 有充电的。
       武家湾附近的乡亲特别热情,迎接我们的队伍十分整齐 两队排开,足足有3公里 可能还不止。整个接风仪式进行了将近2小时,因为我们后面还有行程安排,热情好客的乡亲前面为我们开路,后面为我们保驾护航。把我们感动的泪流满面!这种独特的仪式,不同的地儿 有不同的称呼。最常听到的叫 堵车。
       终于在下午4:40左右,全队到达徒步起点,双底村。比原计划晚了3-4个小时。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今天能还的拖到明天得加钱。于是让小伙伴们做好心里准备,挑灯夜战,不要怂,干就完了。

下面开始说正紧的,下午5点出发,目的地马武寨。

欢迎有意徒步南太行的朋友,加我微信进入南太行讨论群wqz372018,添加时请备注“进群”
        堵车路上欣赏风景
  • 白衣い沽酒 另外打一则广告: 本俱乐部常年地接各地公司、团体、俱乐部关于南太行徒步的线路策划、团建、向导等业务; 任意公司、团体、俱乐部满12人,可在任意时间独立成行,可根据公司、团体、俱乐部要求设计相应线路; 本 ... 2020-7-6 20:41
       实际到达徒步起点,比原计划晚了4个小时。第一天的行程节奏,也变得并不那么和谐。特别是过峡谷之后的拔高路段。
户外与旅游 很大一个区别,具有高密度的不确定性。正如我们计划第一天下午1点出发,7点到。 实际是5点出发,9点半到。        后半程的夜路,紧赶慢赶 最终还是提前完成。下午4点多到双底村后,有考虑过直接住下,第二天再早点进山。这样的话,后面三天的行程很容易全盘崩溃。双底到马武寨这段路,虽然需要走一段夜路,但是半没有高风险路段,最后决定按原计划进行。
双底出发后,经过红豆杉大峡谷,五一的南太行刚入春不久,河床两岸嫩叶成荫,配上南太行断崖绝壁的特色,像是在画中行走,穿着鲜艳的徒步者,成就了这点睛一笔。
山腰似有似无的晚霞,宣告我们夜路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