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全世界公认的人间天堂,美女如云景色如画,瑞士火车旅行超实用攻略

这些装花的都很有艺术感

站在 米伦 隔着底下的 劳特布龙嫩 看对面的门利兴山和山腰的文根

这个是 米伦 镇最出名的网红打卡点。

007电影迷必打卡 雪朗峰顶旋转餐厅

Schilthorn雪朗峰 海拨2970m,因一部007电影「女王密令」在此拍摄,因此也称007峰。当初修筑雪朗峰缆车站时,因经费短缺,在007摄制组资助下,才完成所有工程。

Schilthorn雪朗峰 海拨2970m,山虽不高,但它正好处于著名的 少女峰 (Jungfrau)、艾格峰(Eiger)和僧侣峰(Monch)等山中间,高度又刚好在这些山的山腰处,所以从赏景来角度来说, 雪山最佳赏景地就是雪朗峰,在山顶可以欣赏到包括 铁力士山 在内200多座 阿尔卑斯山 峰,每当天气晴朗时,这里可以看到 法国 勃朗峰、还有 德国 黑森 林。

米伦 Mürren—雪朗峰缆车 Schilthorn
到雪朗峰缆车站了,上雪朗峰缆车票,凭SP半折,折后价38.5CHF
缆车为吊箱式的,同时可进几十人,有工作人员操作,在中途Birg站,全部下车,换另一程的吊箱式缆车,才能到达雪朗峰。

缆车每30分钟从 施特歇尔贝格 山谷缆车站出发,一个车箱可坐80人,每个小时的25分和55分两个班次出发。

BIRG 比尔 格峰 2684m

BIRG峰是去雪朗峰的中转地, 米伦 坐缆车上来,需在此站下车,继续换缆车上雪朗峰,Birg站外面建有玻璃观景平台,平台下面有一段铁网架空的高空栈道,设有高空钢丝体验区和高空钢丝网体验区,挺惊险的。

BIRG -- Allmendhubel

从BIRG 比尔 格缆车站出来, 一路向下,是可以回到Allmendhubel的,就是上节我们介绍观赏 瑞士 山民音乐约德尔调的那个山头,山坡上有Flower Park鲜花派对。

BIRG换乘缆车继续向上走,就是曾为007《女王密使》拍摄地的 瑞士 雪朗峰山顶Piz Gloria旋转餐厅,它是全球景观最美的餐厅之一。

这个餐厅位于雪山之颠,每45分钟可旋转一周, 坐在餐厅里,目光却在阿尔卑斯群峰中巡游,一座接着一座白雪皑皑的山峰之眼前滑过,真正做到品美食、观美景两不误,挺不错的高空餐厅体验。

雪朗峰峰顶于1967年通缆车,那时旋转餐厅已开始建造,可刚成立不久的雪朗峰公司已经资金匮乏。人们认为在海拔3000米的地方建造这么一座旋转餐厅的想法是疯狂的,所以找到投资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电影007剧组刚好也在为影片《女皇密令》寻找合适的地点, 导演到来雪朗峰,在峰顶,远远眺望, 看到从没见过的壮观的高山风景,他当即决定投资旋转餐厅的建设。在007摄制组资助下,才完成所有工程。

007餐厅(Piz Gloria)设有440个座位,每日提供特色菜及品种多样的自选餐。
雪朗峰(Piz Gloria)旋转餐厅,是 阿尔卑斯山 最早兴建的旋转餐厅,餐厅外的平台是游客最佳的赏景处,从 铁力士山 、伯恩阿尔北斯山脉,到西边遥望的 法国 白朗 峰,北面 德国黑森 林山,都可瞭望到,雄伟壮丽,大自然造景,真叫人美不胜收

电影片头,子弹出膛的场景,画面是艾格峰。

餐厅有高薪聘请了 中国 厨师制造中餐,并提供中文菜单服务,可刷信用卡。此外还设有酒吧和小食品区;纪念品店;

餐厅共分三层,顶层是旋转餐厅,中间是小食品区,邦德快餐店和纪念品区,底层是007体验区,里面可以观看007系列电影海报、当时拍摄电影所用的道具,有直升机、滑雪车等,还有剧本、等各种道具展示。

小建议:

1、餐厅靠近大玻璃窗的外圈,是可旋转的,中间内圈的座位是不旋转的,所以要占外圈的座位!

2、餐厅从2003年已经请到 中国 厨师为国人提供中餐服务,跟服务员说你是 中国 人,他就会给你中文菜单。

3、千万别放东西在窗台上,因餐台是转的,窗台是不转的。

4、 价格不贵,山上的旋转餐厅与山下 米伦 镇的价格一样。

5, 入住 米伦 的酒店,有些酒店会提供一顿免费的雪朗峰Piz Gloria旋转餐厅的“詹姆斯·邦德007自助早餐”。

007 女王密令在这里拍摄,占士邦当时扮演的是一名贵族家谱研究学博士

铁网架空的高空栈道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 瑞士 国庆节,小镇居民纷纷挂出国旗庆祝。

梦幻小镇-格林德尔瓦尔德

格林德尔瓦尔德 位于艾格峰(Eiger)的北麓脚下,面向贝塔峰(Wetterhorn),Grindelwald德语为岩石森林或森林幽谷,顾名思义她就是位于山谷中充满着冰河沖刷下來的岩石和茂密的森林,沿着险峻的地势拥有两条冰河,因此又被称作「冰河村」。

小镇 格林德尔瓦尔德 Grindelwald海拔只有1034米,四周被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环绕。作为进入 少女峰 地区的首个阿尔卑斯小镇,家家户户的窗台前都布满五颜六色的鲜花,小镇不大,半小时就可以逛完。

格林德瓦 拥有四通八达的步道网络,是徒步登山和远足旅行的理想起点。 小镇镇上餐馆和旅馆特别多,旅游资源超级丰满,交通便利,去 少女峰 、菲特斯峰、门利兴的火车或缆车都仅在一步之遥。小镇允许开车进入,大部分来 少女峰 自驾游的游客都会选择在此镇入住。

总体来说,风景比 因特拉肯 更美,而住宿价格却便宜一大半,我们的酒店只需800多元,还包了两个人的自助早餐。这个时间段换 因特拉肯 住青旅还贵多一百几。

我们预定酒店位于小镇的边的山坡之上,沿着主街盘旋而上,因为行人稀少相对清幽安静,道路两旁少了餐厅商铺,换为碧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草坪,美丽的高山植物,雄伟的雪山冰川,远远望见一栋木质结构的三层小楼,鲜花装点格外醒目。

瑞士 随便一间酒店的历史都是上百年的,我们入住这家连楼梯都是木质结构的。走上去吱吱作响,走廊有展示早期登山爱好者使用过的工具,全是文物。推窗,月亮特别亮,很美。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尔德主街,这条街是小镇最繁华的地方,餐厅很多,我们在这里点了烧鸡和啤酒,大吃一顿感。价格不贵。

Grindelwald 日照 金山

这种 日照 金山 的景观在夏季的Grindelwald经常可见,一般来说, 瑞士 这边的天气非常通透,因为小镇周边都是超4000米的极高山,所以每当晴天太阳光透过天气发生漫反射现象,折射到雪白雪山上,就出现“ 日照 金山 ”的神奇景观了。

贝塔峰(Wetterhorn)

First徒步--阿尔卑斯山区最著名的健行路线

登First峰必做的事之一 喂山羊 手上有嫩草就行。因为 欧洲 大部分放牧山区都是放养,所以在闲逛的时候喂喂山羊,是不是很有感?美不美。这里无论牛还是羊,都很温顺,不会伤害到人。
如果想观赏最独具特色、壮美秀丽的 阿尔卑斯山 景观。就是上First峰啦,从 格林德瓦 可乘坐一条长一千一百四十公尺的架空缆车,20分钟就可登上First峰峰顶,将极致壮丽的美景一览尽收眼底。这里的景色最特别的是,维特 霍恩 峰、斯瑞克峰、艾格峰、僧侣峰和 少女峰 并排共同织就了一幅雄浑壮阔的雪山幕景。

据说冬天的FIRST峰是 少女峰 地区最大的滑雪胜地。夏天,也活跃着各种各样的活动,例如FRIST徒步,就是 阿尔卑斯山 区最著名的健行路线。

我们的徒步路线:First(2171m)-Bachalpsee(2265m)-First,

路程不算太难一共90米的落差,爬坡集中在前半程,回程基本一路向下,比较好走,整体往返需要2个小时。

推荐游玩顺序为:Grindelwald-----First (缆车,SP半价,随到随乘,25分钟,头班8:30)----Bachalpsee(徒步1小时,再原路返回)--First(缆车回Grindelwald,SP半价,随到随乘,25分钟,末班18:44,First--- Grindelwald BGF)

推荐这么走的主要原因是,原路往返有利于节省体力和金钱,单程票SP折后28.5CHF,买双程票才30CHF。

First Cliff Walk 沿着岩石峭壁而建的走道,透过金属网能看到脚下的深渊。人多时晃动较大,山脚的云飘上来感觉梦幻,逃避恐惧的方法就是将视线移去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