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青城山下,晴耕雨读”凭什么成为疲惫都市人的假日执念?

穿过客厅的木门,是连通卧室的玻璃走廊,视野十分开阔,窗外都是茂密的植被。虽然房间大量使用了落地窗这一设计元素,私密性依然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证。

卧室里摆放了一张正对落地窗的圆床,在所有客房里,「月圆」一定是最适合情侣入住的。

「冬书房」

「冬书房」适合 青城山 略带阴冷的冬天。不管是灯光的色温,还是屋内诸如壁炉等陈设,都在向我们传达着阵阵暖意。

从房型结构上看,冬书房与夏书房是一对孪生兄弟。拉开窗帘,两间房共享同一片荷塘。

我想,「冬书房」里的冬字代表了冬天,整个房间陈设让人感觉温暖。而看到近三米高的书架上整齐摆放着价值三万多元的新书,就不难理解书的含义了。

冬书房内的一切看似更像是为了阅读而存在,床在书墙边显得有些单薄。

另外客房还带了一个硕大的玻璃顶阳光房,在一年中最冷的月份在阳光房里晒着太阳看看书想必一定是一次惬意的体验。

「上下」

跟着沙莎姐参观了七间客房中的三间,每一间客房的鲜明个性都刷新了我们对度假酒店的认识。怀揣着对我们即将入住的「上下」愈发强烈的好奇心,小阿飞推开了院门。

与「月圆」一样,「上下」也有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小院。养了锦鲤的 鱼池 与院门后的枫树点缀得小院更显精致。

用移步易景来形容小院一点也不算夸张,不大的院子的确实现了每移动一步就能变换眼前的景观。

院子右侧是书房,也是这个房间设计的巧妙之处。「上下」的作者是一位非常忙碌的设计师,在家中加班到深夜是家常便饭,为了不影响妻子休息,他一直希望理想中的小屋有一个与卧室完全隔断的书房,拥有独立的卫生间与咖啡机、茶具。

而「上下」这间客房,在设计之初就被勾勒出了他理想中生活的轮廓。

深受儿童的喜爱,「上下」的卧室里摆的是一张上下床,一层睡觉,二层看书。

1.8米宽的大床,大学睡了四年上下铺的我和小阿飞觉得这应该是我们见过最豪华的上下床了。

沿着书架一侧的移动楼梯爬上房间内的小平台,这里看起来像是为阅读者提供的阅读的空间。

穿过卧室来到后院,用石头堆砌的院墙里藏着专属泡池。入住前夕酒店工作人员贴心得在池子里撒上了玫瑰花瓣,此刻我们已经开始期待夜里置身户外,一边看星星一边泡花瓣浴了。

公共空间
我们预约了七点用餐,想着花点时间认真参观酒店的公共空间,早早来到餐厅。说实话,一个下午的时间里相继被四个房间震撼到的我和小阿飞,再次被餐厅的设计震撼到。想起年初入住的某地级市房价相仿的五星级酒店的陈设,土而奢的效果在书房的小而美面前近乎体无完肤。

窗外雨声潺潺,室内BOSE音响放着悠扬的音乐。射灯与吊灯为室内营造出让人倍感惬意的环境,木雕、挂画、黑胶唱片等陈设每一件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看着空荡荡的餐厅,又想起了沙莎姐的话,书房是一间对喜静人士敞开的酒店。从入住到临近晚餐这段时间,在园区里除了管家再没见过其他客人。来书房的客人里有百分之七十是 成都 本地人,而这百分之七十的客人中的百分七十是书房的常客。

在书房的餐厅里读书喝茶,或者听听音乐与朋友闲聊,想必是明媚午后的不二之选。

正当我们迷失在餐厅浓郁设计感之中的时候,管家告诉晚餐已经准备好了。餐桌上整齐摆放着三菜一汤,餐食延续了书房一向的素雅,不会奢,不会油荤。

相比书房相对较高的房价来说,正餐80元/位的价格,显得很有性价比。提前告诉管家用餐人数,说明自己忌口的食物,剩下的就等管家安排就好了。

蒜蓉西兰花、白灼虾、青椒炒腊肉、酥肉汤,相比城市生活中的各类外卖来路不明的食材,书房的晚餐虽然搭配简单,但是素材的食材全部来自园区里的菜园子。

在四个菜里,我和小阿飞都被这道青椒炒 青城山 腊肉圈粉。青椒来自书房的菜园,腊肉是 青城山 老腊肉,看似肥却不腻,瘦肉紧致肥肉焦香。

用完晚餐,在管家收拾餐具的间隙,天空意外放晴了。日落时分的光线趋近于让人舒服的柔和,从窗外缓缓漫进了屋里。

此时我们才发现餐厅的设计还真挺适合人像摄影。从灯光的布局到屋内的陈设,即便不用专业的设备也能拍出女朋友满意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