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像一个LOCAL,享受澳洲的日与夜

[复制链接] 查看:19889 | 回复:57
白天跑去沙滩上玩了,晚上才有时间在公寓的泳池坐坐,泳池不大,却还是格外精致,适合三五好友拿着啤酒聊聊人生。

从The Sebel Noosa酒店出来就是小镇的商业街,两旁挤满了流行餐厅和时尚精品店。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小众的澳洲牌子,值得一淘。

或者坐下来,在餐厅点一杯酒,享受午后的惬意时光。

这里的餐饮业十分出色,从休闲餐馆到明星厨师掌舵的餐厅,无所不包。

和购物街并行的就是努沙的 长沙 滩,一条长长的沙滩勾勒出长长的海湾,和煦的微风迎着海浪像跳一曲有节奏的探戈。

来自 布里斯班 的游客都会携老扶幼坐在沙滩上,晒着太阳,安静的等待日落。

长沙 滩的另一侧是Noosa spit,这是Noosa river( 努萨 河)的入 海口 ,这里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了,黄昏时分,草地上也总会坐着三三两两的情侣,如果你想有点情调,也可以准备一张野餐布,一瓶香槟,少许火腿,几块奶酪,把度假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尽管这个时候我是孤单的,但却并不孤独,打开网易云音乐,找一首应景的歌来搭配这个夕阳,内心也会更加饱满。
PS:很多时候当我们使用某些视频或是音乐APP的时候,会被提示“因为版权问题,该地区无法使用”,但使用【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则完全不用担心,在那些需要音乐或是电影的场合,随时随地满足你的需求,这一点真的超赞。

晚上,就到了觅食的时间,特别推荐这家位于黑斯廷斯街叫Locale的 意大利 餐厅(百度地图能够搜索到),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米其林级别的美食享受,千万不要轻易错过当日捕捞的新鲜海产品与PASTA的完美组合。

亲近自然的大沙国家公园
大沙国家公园一般是参加的半日游TOUR,价格是

从努沙小镇坐车,不足3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大沙国家公园(Great Sandy National Park)的南部 努萨 角(Noosa Heads),这里是 布里斯班 当地人很喜欢的一个与自然亲近的好地方,周末露营地,紧靠Cootharaba湖,与自然完美和谐。

大沙国家公园对国人来说还比较陌生,给大家说一下大概的位置,开车出城走 阳光海岸 方向,距离 布里斯班 150公里,紧靠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最大的沙岛弗雷则岛(Fraser Island),公园总占地2195.55平方公里。

我们抵达的是彩虹海滩(Rainbow Beach)的一段海岸,这段海岸几乎全是纯净的细沙。想来,就因为一边是沙岛,一边是沙滩,合在一起,就是“大沙Great Sandy”。

游览大沙国家公园的第一步是坐船,沿着Cootharaba湖一路前进,在湖面上可以看到 澳大利亚 几种常见类型的海鸟。

像大嘴巴的鹈鹕,像弯钩嘴的鸬鹚,它们都是鸟类里面排前三的捕鱼能手,这片 大湖 也是它们生活的天堂了。

沿着 大湖 的水系进入了亚热带的雨林之中,两旁是各种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不时会看到一支袋鼠蹦蹦跳跳的出来看到我们又一脸惊恐的逃开。

风景很好,同行的姑娘们都是站在船头享受着惬意的微风。

行驶了大约三十分钟,船靠岸了,我们抵达了大沙国家公园的一处休息区,上岸沿着木栈道步行

步行的距离不远,五分钟之后,我们又抵达了另一片水域,这里有几条KAYAK等待着我们开启一段新的冒险故事。

一条KAYAK可以乘坐2-3个人,如果是感觉自己体力不够好,最好选择坐前面,这样可以偷懒划水,坐最后的比较关键,也比较费体力,所以最好是由男士担当。

上了KAYAK之后,就感觉自己自由了,不过在这巨大的水系当中也显得渺小起来,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划船的技巧,然后就讲解路线,不过这个都不重要,跟着大部队走就绝对没错。

划kayak的时间大约是一个小时,一路上风景很好,乐趣无限,但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行程结束,TOUR还包含了一顿午餐,都是当地出产的农产品,超爱这里的猪肉和土豆,吃起来格外的香,那是自然成长的味道

PART4: 布里斯班一些其它值得一去的地方
袋鼠角
尽管叫袋鼠角,但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袋鼠,只是因为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 非洲 好望角一样。
由于 布里斯班 河流经这里时正好是个V字型,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日落来临, 布里斯班 市中心冰冷的建筑上都印上了一层清晨让人充满动力的晚霞滤镜,日落时分,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也会即将到来;

南岸公园
南岸公园,原本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的会场地址,在展览结束后,市政当局原本想改建成公寓住宅,遭市民反对,而后改弦易辙,成为了现在这个亲水公园。 这是享受 布里斯班 当地人生活方式的最佳场所,可以买来食材在园内的电子烤炉上烧烤,还可以租自行车穿越其间,亦或是慢悠悠的在河滨散散步,去树荫下乘凉,尽情享受璀璨阳光。
如果是亲子旅行,那么南岸公园的【 昆士兰 博物馆和科学中心】、【 昆士兰 图书馆】、【 昆士兰 艺术馆】与【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就是吸取科学与艺术的最佳土壤了。
最后一个必打卡的,就是这个 布里斯班 的字母牌了,位置在【 昆士兰 演艺中心】的外面,google地图导航输入“brisbane sign”就可以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