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翻过火山、闯入草原、穿越大漠,属于我们的2500公里内蒙自驾

希拉穆仁草原
当老赵帮我拍下这张照片时,他便说他很喜欢这张照片里的我,眼中有星光、心中有热爱的感觉。对啊,人生在世必须有所热爱,上年年末我便鼓起了勇气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来追求我心中的热爱,成为了全职的旅游博主和撰稿人,这跟自立门户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与前路的疑惑,上半年更是整个社会经济遭到了重创。

我原本也会迷茫也会不知所措,但无论如何,每每我拾起手中的笔记录下心中所思所想时,我便瞬间没了烦恼,每字每句都让我自己感觉到存在世上的价值。也许再没有一份职业会让我在和别人聊起时能津津乐道了吧,所以我不会放弃走遍世界,把青春托付热爱,留下足迹与感受。

夜幕降临,按照约定,我们便跟着 蒙古 包的主人去寻找隔壁部落的篝火晚会了。

晚会在晚上9点举行,驱车前往时天边还有丝丝的霞光,真要感叹内蒙的日落够晚的,所以来内蒙旅游感觉“好划算”,一天的游玩时间可以很长很长。

希拉穆仁草原
驱车了40多分钟才来到了 蒙古 包主人口中所说的隔壁部落哈哈哈哈,他们的距离概念确实跟我们有所不同。

蒙古 的歌曲与舞蹈、马头琴、呼麦等等表演热闹了夜空。

回到 蒙古 包休息时抬起头看到漫天的繁星,伴着星空入睡是草原人民的日常,却是我们俩激动得差点无法入睡的稀奇。

第二天早上的草原日出也更是我们此生难忘的美景,陪伴是世上最长情的告白,那我希望你能陪伴我看每天的日出吧。

希拉穆仁草原
蒙古 包主人告别前,老赵陪我学了一个上午骑马,我也终于从只会骑着走到了如今可以让马小跑一段了。

蒙古 马虽然矮小,但性格野又烈,爆发力强,一开始我也被马倌的紧张吓到,但是后来慢慢便骑得越来越好了。如果想要学骑马,花上一个上午,2-3小时就基本可以骑着走了,价格一般是300元,但特殊时期老板只收了咱们300两个人随便玩,想玩多久便多久,所以这次是有赚到的。

最后我们在离开希拉穆仁前到了小镇中心处买了点东西再出发前往沙漠区。

希拉穆仁草原
小镇中心有着很有特色的寺庙和祭祀仪式台,老实说要是这些建筑放在城市里必须是个超级红的打卡点呢,但当然,这些建筑也必须配上这晴朗的天空才会显得如此的好看。

接下来我们会自驾一程比较长的路程到七星湖沙漠区,全程约353公里,需要接近5小时,自从我也成为女司机后也刚好能给老赵分担一下自驾的时长了。

大漠里看自然的力量
七星湖沙漠度假区单独的门票是80/人,如果入住七星湖沙漠酒店可以免门票,自驾可以随便进出,也可以随便到各区域拍照,因为想留在沙漠看日出日落,所以我们入住了七星湖沙漠酒店两个晚上。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
七星湖沙漠酒店是五星级酒店,入住感挺不错的,整个酒店是 中东 设计风格,游记最后的攻略部分会详细分享住宿攻略,方便大家小本本记下。

️自驾车选择七星湖沙漠区挺不错的,因为大家熟知的响 沙湾 和夜鸣沙都是自驾车没有路进沙漠区域的哦(改装车除外),需要购票乘坐它们景区的沙漠越野。但七星湖有柏油路,可以自由开到沙漠附近再攀登沙丘,比较方便自由。

*七星湖沙漠
七星湖沙漠区域其实是一个治沙 成功 例子,很大一片区域还是 阿里 的蚂蚁森林呢(所以你平常浇的水就是种的这哦,我给你们看过了,小树苗都挺好的。)

当然,也是因为它是治沙 成功 例子,所以站在沙丘上肉眼所及很多沙丘上都有绿植了,有种沙漠绿洲的感觉,比起光秃秃的沙漠可能会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觉。所以我们也安排了第二天去一下夜鸣沙游玩,因为那边的沙漠要更连绵更秃一些,符合大家对沙漠更原本的认知哈哈哈。

七星湖与夜鸣沙区域自驾车程不远,自驾只需要40分钟(对的,在内蒙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习惯了1小时以内的车程叫不远了哈哈哈哈)当然,这也因为内 蒙自 驾的路况实在是非常好,有时候在广阔又平坦的公路上飞奔了很久还没有感觉开了很久,这完全不同于城市中堵车每分每秒都很煎熬的感觉。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

穿上我最酷炫的小红裙,去跟我第一次见面的沙漠约会去了!

还记得在希拉穆仁大草原时,跟 蒙古 包主人聊起咱们接下来要到沙漠去,他马上就说:你有带红裙子不?没有就经过 包头 市买一条,沙漠必须配个红裙,你穿个红裙就是搁那一站,就特别有范。

哈哈哈哈哈,对对对,虽然已经是大家已经玩坏了的造型,但确实是沙漠与红裙100%绝配。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

人走在大漠之中,只能感叹大自然这般神奇,眼前景色之壮丽。沙漠真是矛盾的结合体,它这边壮丽美好,却带给人贫瘠与风沙的伤害,所以人们也在矛盾中赶着治理又尽力地适当保留,它就是尘世间天使与魔鬼的共同体。

不过如今这里的治理已有成效,沙漠区域不再扩大了,所以就可以画个圈让这份独特的风景存在于世上。

沙漠的沙丘其实走起来特别费劲,很多地方的沙子松松散散的,一走一陷,不穿鞋子还更好走一些。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
其实这第一天到达七星湖沙漠区已经是傍晚了,当时没多想,觉得后面还呆在沙漠区的时间很多,明天后天还是能慢慢拍照的。这完全没想到这天的这两个小时出来的照片却是沙漠区拍到最好的了(哭晕)

因为后来留在沙漠区的时间天气都不算特别好,好长一段的时间还多云,甚至飘起了雨滴……啊啊啊啊真的经验教训抓紧了一刻的好天气就得认真对待呀,也许这就是无法重遇的“最美滤镜”了!

遇见沙漠中的七彩朝霞
沙漠的清晨里,我们凌晨4点起床开车进入了沙漠区的深处,打算找一处高高的沙丘安静地看一场沙漠的日出。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
可是事与愿违,因为那天的云层比较厚,只看到天边的红光却迟迟未见那颗红彤彤的太阳。

还记得当时本来我们俩失望透了,但当天空渐渐亮起来时,意外的惊喜出现了!这远处的朝霞呈现出了七彩的光芒,映照出香芋色的沙丘,眼睛里收录的是如同油画般的美景。

迎着朝霞走去,云层中透出的光芒也越来越多了,很喜欢下面的这张图,有种迎着晨光追逐的希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