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后来遇见她,陪我春秋冬夏”一句歌词道出了驴子们的心声,徒步露营一旦开始,便不好停下来,便心里都是她、念的都是她。
        早早的看到“北纬34度旅行家”的帖子,于是早早的跟群主大哥“野战排”报了名。很兴奋!因为周末又可以去山里露营了,抛开烦恼、山河入梦;很兴奋!因为头一次跟群出去,“北纬”在我们这名气很大,是一支明星队伍,领军人“野战排”几乎就是户外圈的公众人物。所以作为户外小白兔,除了很兴奋还很紧张,于是还问了排长哥一大堆弱智问题表情。

资深户外专家:野战排
        一转眼,11日上午4:30分闹钟响了,穿衣、洗漱、背包、走!6:00整大家都准时上了车,出发!18个人18个座位,背包都放在车上的夹缝中。
        大约7:25分,车到达辉县薄壁,吃早餐。这里牛羊肉出了名的,大部分人都要了羊杂汤,我却偏爱胡辣汤。
        饭毕,继续行驶,我们进山口的目的地是韩口(地名)。
        9:15分到达进山口,所有人下车,收拾行头,准备进山。出发前拍一张全家福。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天一直下着小雨,有的人穿上了雨衣,还有的人没穿,我就是那“还有的人”。

趁着凉快,我跑的飞快,于是大伙在路上的臭美照里始终少了一个人表情。

由于下雨,道路不仅湿滑,而且泥泞,不太好走,两侧的树枝,地上的草丛,全是雨水,每个人都湿身了。
        10:10分,我们行进到第一个驿站休息,滴水寨(地名)。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11:50分,我率先登顶双乳峰,全身湿透了,为了不失温,只能穿上雨衣保暖。
        12:25分,所有队员都上来了。不知是人为还是自然形成,山体上大小好些个山洞,正好为我们遮风挡雨,午餐休息。

13:10分,修整完毕,出发。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13:44分,先头部队到达标志性地标窟窿山。

中途,由于雾大,大部队被我们7个人的先头部队远远落在后面,我们被迫在雨中等了一个多小时都不见人来,实在太冷了,我们只能继续前进。
        17:40分,7人先头部队到达十字岭农家,修整,等候大部队会师。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19:45分,大部队会师。因为还没有到达今天的目的地,10分钟后,所有人再出发。

此时,天已经黑透了,天还在下着雨,雾气也大,所有人打着头灯也只能看到脚下的路。先是一路台阶,最后下到水泥路。

21:20分,先头部队五人率先到达目的地张沟,怕我们不好找,农家老板提前已在必经之处等候多时表情给我们安排了房间,干净卫生。本来打算扎帐的我们由于淋了一天的雨,已经没有心思坚持,选择了在房间住宿,两人一间。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之后的半个小时大部队其他人陆续到达。
        22:30分,大家在农家包桌就餐,荤素搭配,好不丰盛。

我们分成两桌,一桌喝酒的,一桌不喝酒的。我们不喝酒的这桌23:20便作鸟兽散,喝酒的那桌据说到次日1:00才结束表情。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回到房间,收拾完湿透的衣服,洗了热水澡便睡了。
        12日8:00,大家伙在一起用早餐,同时商量接下来的安排。有意思的来了,18个人的我们决定分成3批:第一批3人早餐后直接包车下山然后返回郑州;第二批4人按照原计划徒步下山至八里沟;第三批11人留在农家附近自由活动,下午再包车下山去八里沟集合。
        我们4个钢蛋儿几乎是一拍即合,确定好路线便回房间收拾行装,准备再出发。
        天依旧下雨,但比前一天小很多。
        9:05分,正式踏上征程。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9:30分,我们到达本次行程最有特点、最有意思的一段,小灵山天梯。我们每人给看门大爷交了十块钱“过路费”,然后拍照留念。

天梯一共两处,我们首先下的这段,是由钢筋搭建的,通体刷着绿漆,怎么形容呢,就像一串zzzzzzz挂在垂直的岩壁上。

下去后有个观景台,也在一段山脊上,最大的一块岩壁上刻着“好运”。走到最里面,我们都在一块刻着“灵鹫峰”的石壁前留念。

良子

大G

短发夏天

遥远
        拍完照,继续向下,遇到一尊金色的弥勒佛。

路在弥勒佛后面,先是台阶,走一段后变成了驴道。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接着就来到第二段天梯,这一段是石头水泥砌成的,也是zzzzzz挂在垂直的崖壁上。

下完又是驴道,还有前人用树干搭成的梯子。

这样一直下到沟底,这个地方叫关后(地名),一块巨石首先映入眼帘,上面写着字。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11:30分,我们四个都下来后就顺着沟一直朝九莲山方向走,走走树丛、过过河。

13:40分,我们走出九莲山闸门,合影留念。

13:55走到九莲山牌坊,从此一路被两侧的店家询问“吃饭了没”“坐车不坐”。
南太行王莽岭十字岭八里沟穿越

我们当然不坐车!不过9.5公里硬路最后还是走的脚底板疼。

15:40分,我们4人出八里沟游客中心。
        16:15全员到齐,返郑。行程结束。

行程轨迹:

AA明细:
感谢精彩分享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7-14 13:55 感谢精彩分享

谢谢您的支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很美的图片,详细的游记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码字不易,支持!!
支持下楼主啊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那个梯子蛮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