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白山黑水大东北

顶着羊草山顶的狂风穿越到达雪乡,一群吃货又是出门觅食。东北的男人特别热情,也非常喜欢南方的女孩。宾馆的小哥都希望我给他的照片发到微信上。雪乡的夜景也很美丽。每个小屋上都挂着彩灯,每个摊位上都冒着热气腾腾的美食。被这雪山围绕的梦幻家园,静静地迎接每一个前来的客人。看着墙上的东北八大怪照片、“木刻楞”、走进雪乡文化展览馆。都是一种学习和体验。

暖阳也许是雪地穿越出来许多汗,山顶大风受冻了,胃受凉了,晚饭突然没了精神,展览没看完就回到了宾馆,肚子不给力了,晚上开始了低烧,喝了一夜白开水,第二天整天也没了食欲,悲催!

第四天:2016.2.20

告别了帅气的宾馆小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美丽的雪乡,前往下一站吉林。摔怕了的我们,听说去大的滑雪场滑雪,本来是拒绝的。本以为身体不适的暖阳也会认同,恰恰相反。原来身体不适的暖阳,滑雪就好了呢,打了鸡血没办法。吉林的滑雪场比较大,还有很多专业的滑雪教练。本想着在小下坡慢慢的滑不至于摔跤。谁知道遇到雪堆不会刹车,一下子飞了起来,狠狠地横落在小沟中间,硬是动弹不得。在美女的帮助下我好不容易才站起来。这下好了,打死我也不滑了。就在平地边玩玩吧!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和小宝分开了,晚上都喝了些啤酒,空气里潮湿凝结有雨,那是分别的气味。

第五天:2016.2.21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吉林市的雾凇远近闻名。可惜的是雾凇并不容易看见。冬日冻得江水滕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才会形成雾凇。我们上岛的时候,起风很遗憾没有看见雾凇。松花江上真的很冷。冻得我鼻孔里都结了冰。拍照后我们全部躲进客栈取暖。那炕坐着太舒服了!当地人说明天就可以看见雾凇,而且晚上还可能看见流星陨落。只是我们要赶往下一站,遗憾的告别了雾凇岛。和小宝作别,他头都不敢回。我和“小不点”还有大家都很舍不得。短短的几天,大家处的很开心。这次行程我们不仅没有遇到大家说的黑心导游,也没有吃到天价鱼。吃的好住的安稳。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跟了一个好的当地向导。都说东北人脾气不好,但是东北人性子直、待人热情。遇到你是我们的缘分。虽然只是擦肩而过,彼此都会回到自己的生活圈。但是还是很珍惜这份友谊,愿你一切都好。

下午抵达长春站,暖阳还是感觉身体不舒服,我们说滑雪都能好了,继续摔吧,于是他去长春的胜利公园溜冰,穿上了冰刀。相较于哈尔滨和吉林,长春冷很多。风就跟刀子一样刮在脸上。手机也直接冻得关机。伙伴们说回宾馆打牌或者休息。我说我不回去,我要看看长春有啥好玩的地方。这难得的大好时光,我绝不浪费。于是我只身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馆。伪满皇宫的那些事,深深的触动着我,这是一种警示性的文化遗产。虽然在闭馆之前没能参观完,但也觉得不虚此行。意犹未尽的我买了书,带回家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