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白山黑水大东北

趁着这回忆是暖的,感情是真的。泡一杯茶,慢慢的写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毛主席的这首《沁园春.雪》学生时代反复朗读,然而亲临其境,却在很多年之后。

第一天:

2016年2月17日,一路向北,下午5点飞抵哈尔滨。时差关系,这里接近天黑了,没有想象中的冷,从机场坐大巴车到中央大街。眼尖的清茶看见了晚上要住的宾馆。咱就嚷嚷着要下车下车的时候,不耐烦的东北司机埋怨着:“你们这些人还出来玩干啥呢?该下的时候不下,不该下的时候吵着下”他尽管一通牢骚,不过还是把咱放下了,都说东北人脾气不太好,但是感觉心眼并不坏,谢啦,下不为例,嘿嘿。

索菲亚教堂依然游人如织,

中央大街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各种当地小吃,尽显东方巴黎的繁华。排了长长的队伍的锅包肉。还要到晚上10点准时出锅。初见忍不住也站在了长长队中,相较于南方的湿冷,哈尔滨的干冷让人舒服很多,边走边吃马迭尔冰棍是很惬意的享受,还不用担心会化了。到了松花江畔,这才知道什么叫“千里冰封”,“读万遍书,不如行万里路。”说的没错!

第二天:2016年2月18日,雪谷。

客栈是真正的东北火炕,小伙伴们都很兴奋。对于南方长大的我们,没有看过这么厚的积雪。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我想说:“雪谷归来不看雪”。第一次坐炕上、吃炕上、睡炕上。总是那么让人好奇。东北的炕真的很暖和,在里面穿个短袖衣服都可以。他们的被子都是干的,也很薄。吃了“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粘豆包”还有“刺五加炒鸡蛋”等当地的美食,东北菜卖相差,味道确实不错。分量也很足。下午来到龙爪沟,这里的小型滑雪场学习滑雪。小宝说:“因为后天要去吉林大的滑雪场滑雪,你们又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先领你们来这里练习练习。”可想而知,我们各种摔,各种造型,自带音效。引用:咱们这帮人里面最勇敢的是暖阳大哥。第一个滑的就是他,摔得最惨的也是他,但是爬起来继续滑的还是他。因为敢滑不怕摔,他进步也是最快的。我们在上面看着暖阳,笑的眼泪水都要出来了,可轮到自己的时候,是笑不出来了。因为我摔得次数太频繁,小宝就不停的跑过来拉我起来。边拉边说:“你别吃了,再吃我都拉不动你了。”正当我们都放弃继续滑雪,改去玩另外项目的时候,暖阳大哥滑了一圈又一圈,走火入魔了

速度与激情,美食更得有,回到客栈,开饭,坐在客厅桌边,感觉缺了点啥,原来是忘了炕上坐,老板很热心,借来了小矮桌,一群人围坐在大炕上,整着小酒,就着农家菜吃着饺子,东北过大年喽。。。围着篝火,大红灯笼雪白的夜!

第三天:2016.2.19

昨夜篝火晚会的时候已经飘雪了,估计是一夜飞雪。早上推开门,厚厚的雪遮盖了昨夜的足迹,人品不错,到了白山黑水,期盼的大雪如期而至,欢呼雀跃!不知深浅中迎来了第三天的穿越之行。徒步穿越雪谷-雪乡。

雪乡是这次行程中,最刻骨铭心的。全程伴随着厚厚的积雪和随风舞动的雪花。穿着雪套,一深一浅,嘎吱嘎吱的踩在雪上,一路行走着。但是风景真的好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行至山顶,回望脑后,天空和大地是蓝白主打的色彩,让我想起了海军的衬衫。狂风呼啸而至,地面的雪如风沙般迷了我的双眼,眼角一滴泪水不自觉的滑落。我真想大声呐喊:“是什么让你如此的迷人,是什么让你如此的壮观,又是什么让你如此的庄严。让我又爱又畏惧。我爱你的洁白,我爱你的单纯,我爱你的飘飘洒洒,我爱你的变幻万千。可是我又怕你,因为你一不高兴,便拉着你的好朋友风先生、树先生。抖的我满身雪白。尤其是当你发火的时候,我就好像是你手中的风筝,任尔东西南北中。在这无尽的雪山上,我们走着、摔着、趴着、滚着、埋着。心是敞亮的,感情是真挚的。走不动了你帮我背着,走不动了你拉着我,走不动了大家换着背。即使落到了最后也会有人在前方等着你。这就是团结的精神。一路上我给扔雪里,埋雪里。很享受也很开心,因为一点都不冷。起来拍拍身上的雪,我又是一个新的我。一路有马拉车还有专门的路是可以开车上下的,我们都是一个个走的,全程六个小时完成了雪谷到雪乡的穿越。最要表扬的就是“小不点”,第一次户外穿越,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