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青藏线计划泡汤,昨天收拾杂物时发现2013年骑行川藏线写的日记,漫漫的都是回忆,索性在这更新一下我7年前骑行川藏线的旅程,对骑行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下我之前发布的骑行新藏线的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5421376-1-1.html言归正传,2013年我大学刚毕业,7月6号领的毕业证,7月8号就出发了,当时我还是一个户外小白,刚好发现727车队有个骑行五大洲的活动(727车队就是2012年骑车去伦敦的那一只车队,上过央视)正在全国招募队员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做宣传。我有幸参加了选拔,选拔内容就是从南京骑行到成都,选拔结束后我又继续从成都一路骑行到了拉萨
在这里也为我自己的抖音做一下广告,里面有很多精彩的骑行故事,都是我自己用心去做的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这对我很重要,也是我坚持创作的动力

抖音号:598112866
你也可以用抖音直接扫码,记得关注一下哈,拜托各位了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当年的日记,每到一个地方都去邮局盖章,还有骑行结束时回家的车票

我当时在上海,727的活动是从南京举行,所以上海到南京这300多公里我要自己骑行过去,我却忽略了江浙地区夏天有多热,这也让我吃尽了苦头。300公里的路程我4天都没有骑到,也够丢人的了。眼看跟车队会和的日记就到了,最后80公里我还是搭的车。不然会赶不上车队出发的日期

刚出发时信心满满的我

半路被热爆的我

在7月11号下午终于感到了南京与车队会和,这时已经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到了,大家相互认识了一下,各自聊起了自己的骑行经历,我一听就惊呆了,有骑行环游过中国的大神,也有这大夏天日行200多公里的禽兽,还有几个闲的无聊刚刚去骑车爬了个紫金山,外面可是40多度啊,作为户外小白的我顿时紧张了起来,能不能跟上大部队的速度是我最担心的事情,而这个问题在出发第一天就发生了。我一个人拖慢了大部队近4个小时的路程,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太丢人了。不过车队倒是没有放弃我,我们组的队员也是各种帮助我,让我好生感动,也是这次骑行,让我认识了很多现在还经常联系的朋友

晚上大家一起吃饭,算是见面会了吧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大家一起商讨路上的注意事项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第5天:我是拖油瓶(2013.7.12)

大家早上酒店门口集合出发,20人左右分成了3个队伍,因为是做骑行五大洲的选拔,所以三个队伍的名字分别为欧洲组,非洲组,大洋洲组。我所在的组是欧洲组。实力最强的自然是非洲组,光听名字就能听出来,想去非洲骑行的有几个不是变态上午感觉还好,由于天气太热,下午就中暑了,直接倒地不起了,我对队长说你们先走吧,我一会追上去,但就我当时的那个样子不可能追得上的,我心想第一天就中暑,实在不行退出吧,然而队友始终没有抛弃我,看到我自行车负重太多有帮我背包的,有给我买葡萄解暑的,非常感动。一直到晚上我们才到目的地,而其他两组队员已经到了4个多小时了。本来计划几天过长江的,因为我的原因也没有过成。

早上集合出发

坐地上的那个就是中暑的我

晚上在一个加油站扎营,队长田敏看我的帐篷大,自己竟然懒得拆自己的帐篷直接进我帐篷了,太热了睡不着,队员们出来喝酒聊天

第6天:第一次野外做饭(2013.7.13)

今天有些阴天,不像昨天那么热,我渐渐适应的骑行的节奏,期间活动组织者朱大哥还把他的空车给我骑,他骑我负重几十斤的车子,万分感动。昨天帮我背包的泳骑大叔有些中暑让我很担心,因为我深知中暑的滋味,还有就是大叔已经60多岁了,不过最后还好,顺利到达安徽巢湖,晚上在湖边扎营做饭,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户外生活,晚上决定戒烟,感觉再抽烟会影响我的速度,把出发时带的两包烟送给了非洲组的琉璃

早上集合出发

过江

晚上扎营做饭

第7天:骑行142公里到达安徽桐城(2013.7.14)今天天气不错,加上顺风,渐渐适应了骑行的节奏,不过今天是起伏路,骑行了142公里也给累够呛,我同样是我们队骑得最慢的一个,因为掉队走错路还多骑了20公里,晚上到达了桐城市,今天总算不用扎营了,改住旅店,昨天骑了一天也没洗澡,身上都臭了。

晚上找旅店时被围观

当时还是用的诺基亚的手机

第8天:进山追非洲队,骑行总里程694公里到达岳西县(2013.7.15)

今天早上4点半就起来去追赶非洲组,骑了1个多小时发现大洋洲组的在镇上吃早饭,问他们也没看到非洲组的人,过了一会发现非洲组的一个个跟逃难似得过来了,原来昨晚非洲组没住旅店而是选择了扎营,结果半夜下大雨一个个都给淋成了落汤鸡,这回真跟非洲难民有一拼了。
今天开始进山了,一路爬坡,还下着小雨,不过风景不错

非洲组队员,总感觉这张照片特别有喜感,下着雨爬坡老大哥说“国家标准不超五度,这坡已超过七度谁也骑不上来”。。。在路上难免会聊到川藏,老哥说“二组那叫~~~的老头没想到也走了两次川藏,他和丁涛是朋友”“那丁涛可是你徒弟呀”用老爷子的话说是学生,727不乏牛人

队员修避雨修整

一路为南京青奥会做宣传

第9天:继续爬山,进入湖北省,总里程789公里(2013.7.16)

今天一直再爬坡,3个多小时的上坡换来的仅仅是10分钟的下坡,有时候觉得坡都舍不得下了,今天一天上坡下坡一直连续的3次,第一次骑车骑到犯困,刹车捏到手痛。
下午进入湖北省,找了一篇河滩扎营,一群老爷们吃过晚饭在河里裸泳

今天一天全是这种路,快疯啦

进入湖北省

我们欧洲组队员合影

晚上在河边扎营做饭

队里的妹子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第10天:总里程923公里(2013.7.17)
今天的行程,英山县-团风县,起伏路,130公里,相当累的一天队长田敏告诉我说一路都是缓下坡,我信了你的鬼,全天都是起伏路,中途路过318国道727公里处,大家争相拍照,结果把非洲队的队员方圆给拍到医院去了,方圆在下面拿着相机给大家拍照,有队员摆POSS,跳起来拍照,落地时碰到了方圆的相机,相机直接怼到了方圆嘴上,结果去医院缝了三针。
318国道27公里处

受伤的方圆
青春无悔,致我 7年前的川藏线

第11天:到达武汉,总里程1005公里(2013.7.18)

团风-汉口,88公里。今日骑行比较轻松。中午到达武湖镇,三组汇合、一组二组玩儿吃西瓜比赛,输了的30秒吃完,输了的做俯卧撑〜午饭休息调整,大部队浩浩荡荡开进武汉〜到达休息地点,洗澡洗衣,晚上聚餐,大吃一顿
我们午休都是这样的

车队进武汉市区

第12天:武汉修整一天(2013.7.19)
今天上午去武汉广场味青奥会做宣传,很多武汉当地的车友前来助阵,很是感动,昨天我们欧洲组又添了一个队员,大师兄“悟空”,少有的能骑长途的女汉子一枚。中午我们欧洲组的对账田敏和大洋洲组的草叶就谁更能吃杠上了,说啥都要比出个高低了,争做727车队最能吃饭桶,结果草叶吃了4晚饭,队长吃了3碗就吃不动了。
下午自由活动,和队友去了黄鹤楼玩耍
在武汉做宣传

继续哇
zhb001 发表于 2020-7-15 16:36 继续哇

内容比较多,50多天的行程,争取一星期更新完,
转骑行版了 这里都是骑行爱好者
zhb001 发表于 2020-7-16 09:48 转骑行版了 这里都是骑行爱好者

嗯嗯,谢谢
我家是雅安的,骑川藏线的应该都知道在哪儿。前些年,这个季节,每天早晨都看到有成群结队的骑行者向西而行,这两年基本看不到骑自行车进藏的了,偶尔看到一两个人。骑大排摩托车的车队和拉着个破“房子”的直播者倒是多了起来。自行车运动现在进入了一个低潮期,这几年的年青人都热衷于玩手机,热爱运动挑战自我的越来越少了。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八万 发表于 2020-7-16 15:27 我家是雅安的,骑川藏线的应该都知道在哪儿。前些年,这个季节,每天早晨都看到有成群结队的骑行者向西而行,这两年基本看不到骑自行 ...

川藏线上现在都没有骑车的了吗?我那时候一天都有上百人出发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7-16 16:27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