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环太湖全线路骑行

这次环太湖我们了直奔主题,安徽到太湖边的路段大巴带车果断略过,从长兴的夹浦镇开骑。考虑到观湖赏景方便,选择了顺时针骑行

因为适逢银杏季,便利用头天下午半天时间顺带去了小浦八都岕银杏长廊,目睹一下传说中的十公里金黄,还别说,骑游长廊应该是最轻松惬意的方式啦,10公里长廊,徒步忒苦,自驾添堵,骑行才靠谱

十公里黄金路穿梭而行,夜宿夹浦镇,这个时节天黑的较早,商议一致,全程尽量不赶夜路,第二天要早起,碎觉。

路边吃过早餐,六点踏着蒙蒙微亮,路过太湖石,骑向浙苏交界父子岭,不长的缓坡到顶,路边的标志提示是1314公里处,热爱生活的长兴公路人不忘即兴发挥,下坡就进了江苏宜兴地界啦

国道右边不远处就是太湖西岸,一路向北骑行中,我不时的琢磨着路右边的岔道,想着尽快拐向大堤,田边积水的下穿通道和小河岔提示我还没有合适的右拐道路,过了两省界牌,先前频繁出现的小河岔没有了,我知道是时候上大堤沿湖北上了,果然前方右边有一条水泥村村通,问过村民离开国道向着湖边进发,远远的看见了大铁桥,噢耶,拐到湖边啦。。。

贴着湖岸骑行,不时路过一个个小桥,听着耳畔湖水拍岸,水鸟鸣叫,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的环湖。就这样骑骑拍拍,也不知道骑出了多少公里,看见了一个提示牌,纳尼,前方不通,好好的路呀,不骑到湖里俺就一条道走到底,骑行途中偶尔的绕道和回头路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呢!

继续骑行,前面一条较大的岔河拦道,不得已左拐上了国道过桥,怎能轻易放弃快意的湖畔骑行,龙头一拐,继续寻湖,这一回湖堤小路确实不咋地,颠簸向前,眼前一亮,不远处灯塔在招手,不期而遇的风景!!

过了望湖桥,大堤上的土路已深入到杂草丛中,不情愿的骑上了国道,全速前进目标马山半岛(未完待续。。。)

沿着环太湖路向东南骑行,太湖北岸和西岸诸多半岛成就了蜿蜒曲折的岸线,临近中午我们迎来了这趟骑行中的第一个半岛。

正想着找个吃饭地儿填饱肚子直奔灵山大佛,后面同伴的单车掉链子了,临时处理了下没能彻底解决,查了下车店最近的在后方8公里,前面13公里无锡市区也有,往前,吃罢午饭链条又罢工了,截去一个链条后居然能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