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登顶成功,雪山归来游记

一个人的身高,是一个不变的数字。但是所触及的高度,却因你每一步努力的攀登而变化。

在看到黑马大姑娘峰行程那瞬间,我的心就已越上了5000米峰顶。然而,沉重的躯壳并不会因为飞翔的心灵而变得轻盈。

第一天早上10点,因为过度自信以及希望徒步登顶的执念,让我脱离大部队,选择独自跟领队徒步前往大本营。原本,沿途芬芳的各色野花、丛林中悦耳的鸟鸣、翠绿的山脉以及时有时无的溪水声,能让枯燥徒步变成了一种久违的享受。但随着海拔的提升,肌肉的酸痛和缺氧的头疼逐渐侵蚀了这份美妙。下午4点,距离大本营还剩最后1公里。我花了半个多小时时间,耗尽所有力气,才走完。那晚,除了必要的交流,我一直处于沉默状态,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尽快恢复。
徒步旅行,之所以能让人铭记,是因为它经常会在你疲惫时,推着你继续前行,给你挑战自我的机会。

第二天清晨4点,带着一夜未眠的疲倦和无休止的头疼,开始了新征程。7名伙伴加上3名向导,一个10人的队伍慢慢地朝着终点迈进。昨天的疲劳与新增的疲惫,使得头疼更加严重、脚步更加沉重。每一步,都依赖着意志力的驱动。就这样,一步步走了两个多小时。

当天际那缕缕阳光开始照亮天空,染红成片云彩;当山间洁白云雾开始弥漫山谷,如瀑布般从两峰之间倾斜而下。驻足眺望这份珍贵的美景,之前所承受的一切疼痛,突然在那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当再次迈开步伐,每一步都变得有力,每一步都在提醒自己,你离峰顶越来越近了,那里有更美的景色等着你。

轻巧地翻过险峻的垭口,匀速地走过平缓区,一路清爽、舒畅。当面对最后一段陡峭的山坡时,心理充满了兴奋,那时的我,就想用百米冲刺,冲上这段陡坡,然后在山顶上,喘着粗气,呐喊一声:我到了!
可是,一路艰险的阶石,如一盆冷水,冷却了我的热血。三五步一喘气,十几步一休息。临近5000米高空,每想攀升一点点,都需付出一份坚持。望着越来越近的山峰,心中那份坚持变得越来越坚定不移,时隐时现的大碑也不停地呼唤着我,让我继续踏步上前。
终于,我喘着粗气跨过了最后一块大石。一块用血红大字写着“大峰5025”的大碑,豁然出现在眼前,远处碧翠的群山、霭霭的白雾以及深不见底的峡谷,都成了这块大碑的背景,一起点衬着它的巍峨!

但,走近它,触摸它的冰凉碑面大字,我却没像想象的那样放声高喊,而是默默地对自己说了声:你成功了,好样的!

登顶成功,雪山归来游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