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

黄山

徒步白临古道 探访白杨古村

[复制链接] 查看:20205 | 回复:54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古巷,仿佛把我们带进远古的老时光。

徒步白临古道  探访白杨古村

读书永远是最高雅最唯美的姿态。古巷悠悠,庭院深深,风轻人静,一个人,一卷书,闻一缕书香,得半日闲散。

诚实热情勤劳的老板娘,不仅会做农家饭,而且还会写诗。两首小诗《白杨古道》和《白杨早晨》就挺不错,分享驴友。
           白临古道
幽幽古道通绩溪,古时徽商必经地。今时驴友好去处,欢迎朋友来光临。

白杨早晨

白杨古村在保护性开发方面亟待加强,存在古建新建四处混杂,没有一条原汁原味的古街巷,古祠古宅里如同农家,杂乱不整洁,线缆拖得到处都是,观赏性比较差。当然,古村落保护与修缮存在经费困难,当地政府不重视,村民意愿不强,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也是全市面临的共性问题。看来古迹保护,还任重道远。

白杨之行,最令我由衷敬佩的是吴老先生,他早年在南京工作,退休后告老还乡,带着对故土的眷恋和对家乡热爱回到白杨,全身心投入到白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上,多方筹集资金修缮古道古亭和村中古建,参与整理编修白杨村史和族谱,为白杨的古村保护、提升白杨知名度作出很大贡献。

徒步白临古道  探访白杨古村

很崇尚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曾说的一段话,“请跟随你的爱好开始新生活,如果你没有爱好,就去找,找不到就不罢休。生命太短暂,所以不能空手走过,你必须对某样东西倾注你的深情。”工作之余,我倾情于户外旅游,喜欢各处风景,赏景拍照写游记,忙碌于自己的精神乐园。

时移世易,驴行中遇见的风景会渐渐淡忘,同行的驴友,说过的话,露过的微笑,也会逐渐模糊。与你们中有些人的相遇,如果无缘再见,或许就这么一次,不过短短的几小时,甚至我们连一句话都没说。在你的记忆里慢慢就会遗忘我,久后就会销声匿迹,我对你也是同样。所以,让我给你拍张照,在很久很久以后,当我偶然翻起了今天的游记,会突然想起与你在走吧的曾经相遇并快乐同行白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