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大叻,我在春香湖边读《林清玄》

当天我从芽庄乘坐MINI BUS,到达了越南大叻,立即觉得有点冷,后来才知道越南大叻是一座海波1000多千米的城市,这里遍布了很多法国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和教堂,还有老火车站,疯狂的房子,以及非常静谧的春香湖。

当天晚上,我背着自己70L的破烂登山包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家不起眼的青年旅舍,床位房要价将近18人民币左右,而且还包含早餐,茶咖啡,免费的水果,还有包含晚餐。这里有很多欧洲人美洲人在这长期待下去,直到我发现几个比基尼欧洲辣妹在阳台晒太阳,甚至其中一个德国女孩,我和她说了几句德语,她非常高兴。

后来我和客栈的前台的小姑娘,聊了很久,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这边工作,工资不高,但是显得很健谈的样子,后来我们还互相添加了各自的Facebook,直到这么些年她依旧和我保着良好的联系,时不时问我什么时候再会去越南玩。

转天我一个人徒步到了春香湖,春香湖很静谧,一点波澜都没有,也没有风,远处看像一片蓝宝石,天空很蓝,白云也很安详,我一个人找了石头椅子坐下后,拿着我随身携带的《林清玄》散文集读了一下午,那时候我出国旅行的时候我的好友雯雯送我的两本书之一,后来这本书直到我到了老挝万象的凯旋门下才读完。

大约享受了很久的慢时光后,我徒步出发走到了疯狂的屋子那边,那边有很多中国旅行团,我觉得人太多了,也没什么好看,门票要价很高,只单单买了一小罐子酸奶和一个椰子,然后继续穿着我的人字拖徒步下山,又走回了客栈。

晚间,我们在客栈享受免费的晚饭,我和越南小姑娘,还有一个德国女孩,一个巴西男人,一个美国小哥,直到我知道巴西人和德国人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然后我在客栈拿出自己的电脑写起来游记。

第二天我本打算走的,结果买到前往美奈的车,我又返回了客栈,又住了一晚上。

转天后,我用青悠堂看好了车班次,我选择了新咖啡的车,然后我徒步走过去后,下午1点才出发, 我看到了两个中国面孔的女孩子,我走过去攀谈,才知道其中一个女孩子来自祖籍上海,生长在西安,这个女孩也是与众不同的,后来她去了印度加尔各答做义工,另一个是一个很美白的菲律宾女孩子,聊了半个小时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后,我乘车离开大叻前往美奈。直到后来我推荐他们去住那家很便宜的青年旅舍,晚上遇到了广东阿姨入住美奈山花园。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