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作者于2020年7月中旬前往南姐洛徒步,一行5人,事先预定了救助站的房间。路线为:昆明-(高速)-丽江-(虎香线)-香格里拉-维西巴迪-南姐洛救助站,之后离开,沿着德钦维西线前往德贡公路前往怒江州……与南姐洛无关了笑哭
如果希望前往迪庆的路上风景好一些,时间充裕的同志们可以考虑在桥头离开国道,沿着虎跳峡前进
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虎跳峡-香格里拉公路,目前在全线修路中,路况极为恶劣,预计2020年末能完工,届时会非常好走。

通往南姐洛村的路目前已经完全修缮,为水泥路,一般轿车可以自由上下,村子到救助站的路质量较差,如图所示。
从救助站前往南姐洛风景区需要约10km,经过“南姐洛43道拐“,难度系数满,需要强力越野车或者五菱宏光。

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当地村民大量都是骑摩托车上去的。(图为翻过山口进入南姐洛之后)

路况介绍到此为止,现在主要说明南姐洛游玩攻略:
经过实地勘察与被宰体验,总结如下核心结果:
1南姐洛如果需要走完,需要三天时间。共有13个较大的湖泊,其中,
大湖拍摄
>一天前往大湖以及旁边的高低两个小湖(道路尽头跟随矿坑前进,翻过垭口)
(大环线拍摄)
>一天为前往最远的黑湖(在中国湖再往外)
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一天走最为热门的”大环线“走完11个湖泊(核心标准路线,穿过树林,河流)
ps: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各种户外团队,都会和你说南姐洛两天就看完了,其实都是骗人。
2、有车尽量自己开车上去,备好备用油桶,南姐洛开车上下一趟非常费油。而当地人收费很贵,600往返车费一天。
3、不推荐住在救护站,收费较贵,而且主要是给户外团坑人用的(我们提前订的房,下山回来老板告诉我不能住了,有户外大团过来要住!我:!?!?!)推荐住在村民家里(100一间房)或者自带睡袋,住在前面的”营地“,师傅联系方式我会在下面更新。
4、6月下旬-8月下旬不要前往,全是雨雾,体验极差。
如果晴天,一定是仙境,但是如果是阴天,打折90%

这次算是探路了,以后一定会再去的,我下次能当向导了(除了黑湖),如果有朋友感兴趣可以加QQ聊

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风景确实很美丽云南迪庆维西三江并流南姐洛初探攻略,南姐洛户外徒步建议

前两张图变小了
zhb001 发表于 2020-7-27 09:05 前两张图变小了

好,我重新调整下
  • 63108204pp 你好好,想加你好友,最近要去,能一起去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9-15 04:20

想去的同志们可以加我QQ XXXXXX,去了我能当免费向导了,联系方式还是私聊问吧,这两天都是一群疯狂的伸手党进来就无脑问问题,太恶心了
天气好像不太好啊
不过风景确实很美
云南驴友在这里玩的比较多,外地驴友少
zhb001 发表于 2020-7-28 10:19 云南驴友在这里玩的比较多,外地驴友少

请问有群推荐吗
yjf1918 发表于 2020-7-28 12:24 请问有群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