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听海 看海 下海 就是要玩嗨

我对大海没有抵抗力。想海了!去海边转一转吧。

Day1:(2020.7.18):上海市奉贤区

天然贝币是世界上最早的原始货币,也是中国历史上使用的最古老的货币,据称贝币的起源地就是现在的上海奉贤海滩区域,这块地方还是与万里长城同时修建的“秦皇驰道”的滨海道终点站。这些史料难以考证,却给了这块土地一个足够想象的空间。

奉贤海滩,又名奉贤海湾旅游区,位于上海市最南端、杭州湾北岸,有上海“南大门”之称,距上海市中心约58公里。奉贤海滩横亘东西,有着上海最绵长的沙滩,全长31.6公里,主要看点和玩点:

一是渔人码头。这是一个休憩+美食的广场,中国红配上了中式+欧式+现代的建筑,使得整个广场既有历史感,又有时尚感。在小木屋里喝喝茶、在小饭馆里吃吃饭、在小花廊里发发呆,多么的有滋有味、多么的有生活激情那。

二是海湾观光大道。沿着海岸线而建的这条大道,是条景观大道,由于人流不多,很适宜快走、快跑,可以将起点设在龙腾阁,折返跑,全程约 6.43公里,边跑边看海,绝对的轻松运动,跑的不过瘾,再来一圈哈。

三是大转盘(摩天轮)。大转盘就屹立在海边,仿佛海滩嘉年华,好想上去转一圈,很可惜大转盘不营业,问了当地开店的人,说是大转盘从没转过,我去!难道这是摆设?不过这个摆设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别具一格的。

四是龙腾阁。龙腾阁三个字当年是由中国宗教学会会长、著名的佛学家、书法家赵朴初先生亲笔题写的,“楼观沧海日、门对钱江潮”表述的就是它的独特性,登高望远得上楼,龙腾阁的第二层开了一家咖啡馆,上第三层、第四层、第五层,必须消费才让上去,如果不消费,要付10元人民币才让上。服务员说:上面可以看得远,付钱吧,我扫你!我说:干嘛让你扫我!我扫你!扫你!扫扫你!

五是铁板沙。奉贤海滩的滩涂是一块难得的铁板沙滩,与一般的沙滩相比,最大的区别之处在于非常板实,不是那种“松软软、金黄黄”的沙,脚踩在上面硬硬的,滩涂上不但可以走人,车辆还能从容地从上面驶过。

六是大风车。本世纪竣工的荷兰式大风车,沿着海湾观光大道,面向大海、直插云霄,尽管大风车只有几部,却也成了整个景区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

七是放风筝。海湾国际风筝放飞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体委命名的国际风筝放飞场,每年均举办国际国内风筝比赛,也是历届上海旅游节放风筝的固定场所,在这里放风筝可是要10元人民币哦,优势是专业场地无可挑剔,想不花钱放风筝,那就去海边沙滩上,等退潮了,还可以跑到滩涂上放飞心中的梦想,这个画面想想就感觉到挺浪漫的呀。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上海市奉贤国防教育基地、上海六小龄童艺术馆、包畹蓉中国京剧服饰艺术馆、上海知青博物馆、东海观音寺、海湾“世纪林”公园等景点可以游玩。

听海、看海、下海……就是要玩嗨。嘎嘎!接下来想去个海岛继续嗨。

1奉贤海滩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湾路与海鸥路交叉口东南50

2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全天

4交通:自驾。景区外有停车场~

★地铁。地铁5号线环城东路站下,换乘公交或打的~

★公交。境内有奉贤29路、海沈线等公交~

★共享单车。少~

对美好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7-27 09:21 对美好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哈哈 嗯哪
Terry-潘 发表于 2020-7-27 08:35 [al

天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迈瑞1 发表于 2020-7-27 10:28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多谢
海边游玩的人也很多哦。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7-27 11:47 海边游玩的人也很多哦。

是旳
在旅途中总会遇到一些惊喜
值得一去
欣赏学习,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