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驴友在岩门大峡谷摔伤骨折

温州日报报道:2020年7月25日14时24分,文成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文成县铜铃山镇岭后村岩门大峡谷1名驴友摔伤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峃消防站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车行进途中,因考虑到被困人员位于文成县森林保护区,人烟稀少,救援力量无法保证第一时间将人员救出,随即启动营救救援预案,同时联系文成雷霆公益救援队、县特警队、当地派出所民警、县120急救中心一同前往。

由于山路崎岖,路途较远,16时25分大峃消防站到达岭后村,随即与各救援力量组成搜救组前往被困人员地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18时48分,搜救组到达被困人员地点,进行简单急救后,立即将被困人员从原路转移至岭后村。20时19分,搜救组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岭后村并移交现场120急救车。

经了解,该名驴友为温州某户外爱好队成员,因近期高温天气,该户外爱好队来到岭后村岩门大峡谷游玩。中午11时50分左右,因峡谷内潮湿,河谷边石头特别滑,一不留神脚下一滑跌落摔倒,导致右腿小腿骨折,户外爱好队因缺乏救生担架与器械,加之河谷底部手机无信号,同行队员到达一处信号较好的山坡上拨打电话报警救助。

消防部门提醒:夏日高温,许多市民喜欢到水库、森林峡谷地带避暑游玩,但是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切莫贪图一时清凉,将自己置身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