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皖西丨六安-霍山-金寨四天三晚户外徒步、赏花游,附食宿详细攻略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们被疫情困在了家里三个月,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国家的疫情在这个春天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得到解封的我们也终于走出家门,去追赶这春天的尾巴。这一次的目的地, 安徽六安

六安地处江淮,东衔吴越,西领荆楚,北接中原,兵家必争之地,皖西山多, 大别山山脉横卧于此,蔚为壮观。想想我们已经宅家三个月每天狂吃不运动,所以给了自己一个舒展身心的又虐又酣畅淋漓的六安之行。这一次铺设的行程涉及六安市,以及霍山县和金寨县两个旅游热门地区。

大家好,我是旅游kol风子红,善于探索小众路线从而感受深度人文,由旅行中的点滴触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大家如果有旅游相关的咨询,可以联系我哦~

VX-maggie8wind;VB及全网-@风子红;

关于行程

D1 抵达六安,参观九仙尊石斛基地。

D2 上午皖西大裂谷,九月山庄,大别山石窟景区,下午游览万佛湖。

D3 上午霍山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游览,下午前往金寨的燕子河大峡谷。

D4 上午前往天堂寨风景区,下午去西茶谷小游,傍晚离开金寨返程。

关于住宿

D1 六安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酒店

酒店就在皖西大裂谷景区门口,环境卫生还是不错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毕竟是度假型酒店,还是要舒适为主,我们时间紧凑没有去体验温泉,等疫情结束可以去感受一下哦。

D2 霍山大别山庄度假村

这家酒店的位置就在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景区门口,出门就可以去攀登大别山主峰。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环境很好,干净也很惬意,而且山里气温比较低,每个房间有空调,每张床上还有电热毯,晚上的时候非常舒服。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酒店餐厅解决的。

D3 天堂寨度假山庄

这也是景区的酒店,依山而建,周围群山环抱,环境优美。我们一行人住在同一栋别墅里,晚上可以在客厅喝茶聊天看电影,还是美滋滋的。

关于美食

D1 卧虎山庄

这个拥有霸气名字的山庄主要是吃当地菜的餐厅,距离我们住宿的虚谷温泉非常近,味道自然很正宗,锅巴嘎嘣脆,几个火锅各有特色。

D2午餐 万佛湖第一鱼锅

走进餐厅,一口巨大的鱼锅放在正中间,几个人用勺子托起鱼身,才能看到,原来这条鱼这么大啊。我们点的是红烧的,听说清汤的也很好吃。后来厨师端上来一份锅巴,轻轻蘸了一下鱼汤,只听“呲”的一声,锅巴吸附了鱼汤的味道,咬在嘴里酥脆的很,好吃。吃完鱼,把青菜下锅,吃点主食就已经很饱了。

D2晚餐 霍山大别山庄度假村

这是当天晚上住宿的酒店的餐厅,也是当地特色的农家菜,味道很赞,强烈推荐,我们都吃的好撑,第二天中午从山上下来也是在这里吃的,量很大,超级管饱。

D3 天堂寨度假山庄特色吊锅

吊锅是这里的特色美食了,我们点的是白汤鱼锅,只见一口瓷锅吊在炭火上,时刻保持鱼汤的温度和鲜美,我们饥肠辘辘了,闻到这香味更是蜂拥而上,一人好几碗鱼汤下肚,驱走山里的寒冷,当然其它的当地特色菜味道也很好哦。

关于交通

去皖西旅行,最好的方式还是自驾啦,我们也是自驾前行,毕竟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自驾车更安全放心一些,导航去哪里都没问题。如果想知道乘坐公共交通如何去到各个景点,可以在后文各个景点的小贴士看到哦。
关于疫情防御

目前全球的疫情还是在增长期,虽然我们国家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控制,我们去的这些景区都地处山区,其实相对安全的,但景区还是严格管控,我们自己也不能松懈,所以我们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和免洗手消毒液,拍照时候脱掉口罩以后,要记得戴上哦。

霍山石斛(米斛),最好的石斛品种

你知道九大仙草是什么吗?
你知道九大仙草排名第一的是什么吗?
你见过九大仙草排名第一的仙草的画长什么样子吗?
来六安之前,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常说的霍山石斛就在六安。正好这次借着来六安的机会,就想去买点石斛回家孝敬老人家。但是参观了六安的九仙尊霍山石斛文化园以后,我才发现,这里培育的霍山石斛是石斛中最好的品种,自然价格也是超出了我的预算,那就当来涨知识的啦哈哈~

九仙尊霍山石斛文化园可以说是霍山石斛的领军者,这里主要是对野生石斛原种保护、组培育苗、驯化、野生栽培、产品研发、深加工、市场营销、中医药文化旅游为一体,全产业链开发并拯救了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文化园很大,还开展了研学旅行、科普教育、健康养生、休闲观光和石斛美食的体验。

参观一圈下来我们知道了,原来九大仙草排名第一的是石斛,也就是六安的霍山石斛(米斛)。我们平时经常买到的铁皮石斛,其实是石斛中档次比较低端的品种,霍山米斛最好,也是石斛中最昂贵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