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记忆中的惊鸿一瞥 从东澳奔至世界的尽头

[复制链接] 查看:20564 | 回复:40

三、世界的尽头塔斯曼尼亚
        来澳洲的人很少到塔斯曼尼亚,而我的第一次就把大部分时间奉献给了这个小岛,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极其正确的。对塔斯曼尼亚的情愫源自初中地理,那个遗落在澳洲本土边缘仿佛与世隔绝的小岛,在我心中一直保有神秘的位置。因为交通不便,这里反而拥有了全世界最干净的空气、美丽的海滨、独特的野生动物和原生态的自然美景。这里是澳洲离南极最近的地方,因此也被称为世界的尽头,同时还是全球观赏南极光的最佳地点,条件好的时候在惠灵顿山能看到美轮美奂的南极光。
        塔斯曼尼亚岛出入有两个机场,霍巴特和朗塞斯顿,分布在一南一北。岛上没有公共交通,自驾一般是从所选机场环岛游一圈,而旅行团基本都是从某一机场出发游览几条经典路线,最后从另一机场结束,常规是5、6天。我只有三天时间,而最想去的酒杯湾、摇篮山、薰衣草庄园都在不同路线上,感谢万能的淘宝,居然让我找到了一个三天的拼接团,从霍巴特出发,把这几个地方都一网打尽,并且行程结束后可以把我从朗塞斯顿再送回霍巴特机场。向导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华人小伙子,一路上都很卖力地给大家介绍,虽然偶尔会停留在一些景点外的农庄,但并不会强制购物。唯一不好的可能就是散团拼接,每天同行的人都不一样,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兴致。
         D1:霍巴特机场—酒杯湾—朗塞斯顿

一早的飞机落地霍巴特机场,接机后陆续接其他团友,然后大巴前往菲涩涅半岛,中途停留在一家果酱农场。小小的农场居然把数十种果酱做的淋漓尽致,各种各样的草莓、蓝莓、树莓、樱桃……每一种口味都不错,虽然带有商业气息,但给人的体验还是很好的,我忍不住也买了两瓶。

下午到达酒杯湾,氤氲的天气难得晴朗了一会,让我得以一睹芳容。酒杯湾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沙滩细腻白净,最特别的是从高处看沙滩与塔斯曼海形成轮廓分明的半月形,犹如一只优雅的酒杯环抱在这海湾中。观赏酒杯湾需要登高,山路大概半小时,而如果要下到底下到沙滩,则还需步行2、3小时。作为跟团游,自然只能在高处远眺啦,不过也足以领略它的美。下山的时候在停车场看到一只袋鼠,不怕人,但是跑起来飞快。

随后,车子离开海岸线驶往中北部城市朗塞斯顿。其实,如果自驾沿着海岸线继续往前开,可以去比吉诺看企鹅归巢,再往北火焰湾,那儿的沙滩据说是塔洲最美的,就是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还要走回头路,所以没有旅游线自驾游客也很少。
        入住朗塞斯顿的特色民宿,虽然只是三星,我还是挺满意的。房间布置的很古典,有点英伦风情,阳台上看日落也很美。晚上按照大众点评导航出门觅食,这里的中餐馆不少,一路都在吃各种汉堡速食,突然吃到久违的中餐只觉得惊艳无比。

D2:朗塞斯顿—摇篮山---谢菲尔德壁画小镇—朗塞斯顿

摇篮山是塔洲的世界文化遗迹自然保护区,位于圣嘉利湖国家公园内。它既是一个自然景点,同时也是有名的户外徒步之处,有无数条登山路线,短则一两天,长则一周穿越,公园内设有露营点,还有小木屋可供游客多呆几天。向导给我们的游览时间只有三小时,其中还包括买票后需搭乘约半小时摆渡车到达多芬湖,所以只能在多芬湖边的栈道小路走一走。但,即便如此匆匆,依然无法掩饰摇篮山的美。从摆渡车开始,一路都是美景,路上不让停车,估计是为了保护景区里大量的古老植被。

而多芬湖则更是让人倾倒,蓝宝石湖面上映衬的摇篮山倒影,岸边曲径通幽的碎石小径,蓝天白云下野花点缀的灌木丛林,都仿佛一帧帧油画。风奇大,但丝毫没有阻挡我的拍照热情,只恨不得多停留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