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宁波有一条非常热门的休闲游线路,名叫菩提岭古道,其风景度,在宁波首屈一指。菩提岭,因岭上有菩提寺而得名。白岩山菩提岭,是宁波最美风车公路所在地,名副其实的网红地。菩提,意指觉悟、智慧,豁然开悟,大彻大悟,明心见性,达至超凡脱俗的境界。
那么,走一趟雁村菩提岭古道,真有那么大的收获吗?带着这样的疑惑,周五就从南京出发了,三天的行程曲折微瑕。D1穿越古道,D2环徒皎口水库,脚踏宁波两区漫步余姚中村,D3闲逛宁波市区,盛夏酷暑中,依然收获一份清凉。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清晨6:14分从南京南站乘动车,2小时左右到达宁波,出站后转乘公交692路到达塘溪镇,再乘602路公交车抵达徒步起点~雁村。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周五游人和徒步者很少,我几乎没有遇到一个户外人。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从村中顺势而上就开始拔高,古道里闷热虫多,半个多月没徒步了,没走多远全身已是大汗淋漓,整个人都气喘吁吁,看来运动还是不能停。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走到古道尽头,就到达了风车公路。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风车公路花团锦簇,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山中这个迷彩独堡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沿着风车公路环行,联通手机没有了信号,不知不觉中迷失了方向,也没弄清楚《六只脚》循迹怎么失败了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闷热又着急,体能消耗大,赶紧休整一会。

徒穿雁村菩提岭古道,环皎口水库,休闲中村美景。(宁波三日行) 望着对面来时的路,又在寻找返回村里的路,着急中又忘了看循迹中的图片,一念之差中和下山道擦肩而过,折腾之后满身疲惫终归住宿地~塘溪镇,吃点海鲜补补虚,以备明天沿皎口水库徒步到余姚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