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大熊山游记

作者:止于至善
八一建军节,我们与登封大熊山仙人谷有个约定:约在雄峻奇秀的嵩岳胜境,感受解山之魅;约在飞瀑流泉的十里溪谷,尽享戏水之趣;约在溪流淙淙的曲水流觞,体验诗画仙境;约在飞架西山的玻璃天桥,释放内心豪情;……2020年8月1日星期六,38名驴友在群主王朝啤酒的带领下,领队止于至善居中协调,在众驴友的完美配合下,休闲出游登封大熊山仙人谷,我们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心、还增进了友谊,整个行程安全、守时、环保,又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周末!一天的行程,有亮点、有爆点、有新闻,下面我就一一给大家汇报:

王朝啤酒

止于至善

首先,出行的驴友中,就有很多的亮点。出行的驴友中,既有老驴,也有新驴。好玩、青草、马青芳、燕子、紫罗兰、灵灵、一生逍遥、仙、郑娟荣等,这是出行多次的,算是老驴了吧?小星星、阳、赵莹、杨玲、星石、乐逍遥、卡门不落、灵动之源等,这是面孔新鲜的,应该是新驴。出行的驴友中,有单漂的,也有大部队。这不,杨玲报了6个人,灵灵报了5个人,都是大部队啊!出行的驴友中,有年龄非常小的小朋友,也有年龄非常大的耄耋老人。驴友青草的母亲,80岁,应该是今天出行的众驴友中年龄最大的。以前老是听梦想成真说他是出行中年龄较大的,今天梦哥要是一起出行,和青草的母亲相比,只能叫弟弟了。青草的母亲满头银发,但是面带笑容、谈吐清晰、精神矍铄、步履矫健,虽然如此,还是不免让人暗暗担心,老人爬山能行吗?......出行的驴友中,还有很多亮点,我把出行的名单附上,您细细研究吧!

其次,在才艺展示环节,就有很多的爆点。今天的才艺展示环节,完全被孩子们独领风骚了。节目表演的异常积极,常常是这个小朋友还正在表演,另外一个小朋友就在排队等候了。节目有唱歌、脑筋急转弯、背古诗等。驴友轻风细雨的女儿,哥唱的非常好,有板有眼,她唱的两首歌曲,都赢得了大人和孩子们的一致掌声。当大家鼓掌的时候,小姑娘还一直在说,我还没唱完呢,我还没唱完呢。还有一个小伙子,脑筋急转弯说得非常溜,说得也多,几乎成了麦霸。节目一直持续了一路,孩子们今天的表现真是太棒了!
关于今天出行的新闻,我等一会再爆料,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登封大熊山仙人谷:大熊山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徐庄乡境内,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植物种类繁多,生长茂盛,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成为了众多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素有“绿秀山乡”的美称。大熊山主峰海拔1150.6米,山势陡峻,山峦起伏,雄伟壮观,数十处美景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可称雄、峻、奇、秀,少林寺下院(水峪寺)、石门寺、雪花寺、大岳寺等等历史遗存,八路军军政干部学校,八路军后勤医院等等革命遗址,赋予了大熊山人文景观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大熊山仙人谷景区坐拥高山平湖,谷幽林密,一路飞瀑流泉,其中有揽月湖、仙人洞、情人谷、红石寨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豫西革命红色文化展览馆以及中原最长266米玻璃桥--飞云天桥、七彩旱滑、漂流戏水等娱乐项目,素有“十里溪谷、嵩岳胜境”之称。

今天的出行,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走错路了。大熊山仙人谷有两个门,东门和西门。从东门进是从低处往高处游览,从西门进是从高处往低处游览,人们一般的游玩惯例是东门进游览,可是我们的中巴车却开到了西门,王朝啤酒一直说,不对劲啊!不对劲啊!最后从西门下车的我们又重新上车,魏师傅才把中巴车开到了东门停车场,如此进行耽误了一些时间。王朝啤酒在景区售票处办票还算顺利,38人加上自驾的5人(3大2小),一行43人就进入了景区。我们沿着景区右边的栈道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十里溪谷”。溪谷里的水非常清澈、碧绿、水平如镜,水面上有皮划艇,有的游客已经在上面划水。走不了多久,远远看见一座栈桥横在水面上。走近一看,钢丝桥,桥上铺着木板。走在上面,晃晃悠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晃掉似的,通行者需要十分小心。过了吊桥,是“仙人渡”。“仙人渡”是一座石砌的桥,非常新鲜,非常漂亮。过了“仙人渡”就是大熊山仙人谷。门面用红布条装饰。

大姐说:来,啤酒哥,笑一个。

走不了多久,就到了一个凉亭的下面,大家在凉亭下面补充休整,这时,燕子姐拿出了家里带来的黄瓜给大家分享,黄瓜又补充水分又可以充饥,实在是休闲外出必备的上好佳品啊!

沿着栈道前行,来到了一片荷花池前。水草丰美,荷叶铺满了半个池塘,荷叶上面开着美丽的荷花,从花形上看,应该是睡莲吧?大家纷纷拿起了相机,争着拍摄这美好的景致。

孩子们开始玩水了,大熊山仙人谷的水非常多,景致也非常漂亮,这吸引了我们孩子们的注意,于是纷纷玩起了水。他们在水面的石头上嬉戏,拿出水枪,吸满水,互相喷射着对方,嘴里喊叫着,十分高兴快乐。仙人谷成了孩子们玩水的天堂!

走着走着,一处盛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但看,云雾缭绕,仙气十足,于是大家纷纷在此美景处留影。先是青草和乐逍遥,然后依次是燕子和紫罗兰,马青芳,止于至善、好玩。在此处还有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