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华中

郑州驴友团徒步伏牛山经典线路百尺潭穿越羊角潭

炎炎夏日对于郑州的小伙伴们徒步优选伏牛山,这里瀑布成群,道路阴凉,是避暑的绝佳之地

在尧山附近有很多未开放的峡谷,这里瀑布成群,是郑州驴友经常光顾的地方

羊角潭位于鲁山与南召的交界处,尧山景区隔壁,这里有着世人少知的美景,因为交通不便,游客很少

上周六郑州驴友团一行24人来到鲁山与南召交界处,下车后顺着凤凰岭起伏路,在林荫小路中徒步前行,炎炎夏日一点都不晒,来戏水游玩这伏牛山秘境

柔软的松针路上,阴凉的小风阵阵吹来,感受不到一丝炎热的夏季,欢快的驴友们寻找山中的蘑菇

凤凰岭是一座山脊,起起伏伏,快到峡谷一处滑坡体,为了保证队员安全,打好安全保护绳,一个个安全通过

羊角潭原本百尺潭景区是要开发的,因为交通不便游客很少,这里基本被废弃掉了,我们顺着废弃的栈道,来到百尺潭

百尺潭:瀑布从百尺高崖飞溅而下,泻于峡谷之中,水雾蒸腾,颇为壮观。崖顶和崖底形成两潭,顶端为灯嘴潭,底谷为百尺潭,中间悬挂一条高大的瀑布约百尺;被称为百尺潭

来到此地真的特别有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队员们在此乐此不疲的尽情拍照,因交通不便,这里的游人特别的稀少,但也隐藏不了它的魅力

从百尺潭步行约一公里,我们来到了龙虎潭,龙虎潭高约30米,因百尺潭和旋水潭的水在此汇集,所以这里的水流特别大,水潭旁白有一篇洁白的沙滩,恍惚至今犹如南方山水景象

龙虎潭:传说是青龙神广王居住的洞府,潭水左侧有一岩洞,是本山镇山虎仙的洞府,龙虎二仙既是邻居又是好朋友,时常在水面上的石板把酒言欢,人们把这个称为龙虎潭瀑布

洁白的沙滩,碧绿的潭水,上称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中间挂着一条巨大的瀑布,让人赏心悦目

漩水潭:瀑布顺山崖倾泻而下,巨大的水冲力量,把水流冲向两边,而水流运动至两边外侧的石壁时,又被石壁产生的阻力遮挡回来,在水潭中旋转一圈才能流出,所以又叫漩水潭,瀑布被称为漩水潭瀑布

游玩百尺潭后我们顺着栈道翻过山脊到灯嘴潭午餐休息,一路之上的野生猕猴桃特别的多

因还没有到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寻找的猕猴桃还不能入口,只能让我们拍照留念,等待成熟的时间我们来品尝这大山野味

到达山鸡处这里有一个绝佳的观景平台,可以观澜百尺潭全景,也可以看到灯嘴潭景色

因是中午十分偶然之间拍摄到彩虹瀑布,传言说百尺潭经常现身彩虹,今天运气不错,竟然也被我们遇见到

中午我们到达灯嘴潭,支起我们的锅炉,吊起我们的吊床,玩起了鱼疗;享受这大自然馈赠给予我们的美景

休息一个半小时后,我们顺着情人谷中的溪流向上而行,到达我们今天最后一个瀑布羊角潭

流动的溪流,清澈的河水,蓝天白云交织相映,让生活在都市中的我们,犹如来到世外桃源

顺着情人谷一路不晒,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羊角潭

这是一座纯天然的瀑布,是一个绝佳戏水的好地方,今年的水流特别的大,想到里面必须拖鞋过去

羊角潭:因瀑布上方的石头酷似羊角,这个水潭被称为羊角潭,是户外经典线路之一

大家脱了鞋子,与溪水玩耍,释放自我,游泳的,鱼疗的,泡脚的,录制视频的,还有默默在水边发呆的

4点我们准时出发返程,上行经过开凿的人工小隧洞,就到达羊角潭的上游,这里距离大巴停车地方约2公里,线路轻松悠闲

站在羊角潭的上游感受到水流湍急,清澈的小溪,原始的美景,真想留在此地,不想回归都市

从羊角潭处返程,此时天空中雷声阵阵,此时的我们加快了步伐,向车上方向走去,因瀑布下方是峡谷,我们需要向上而行,才能到达停车位置

此时的天空阴沉沉的,闷热的空气让所有没有下去洗澡的队员大汗淋淋,但远处雷声阵阵,还是不由自主加快速度

4:30分我们准时返回车上,此时此刻天空中下起了大雨,所有队员感叹今日运气真好,感觉今天的清爽,蓝天白云,竟然下起大雨没有淋上

今天徒步10公里拔高约600米,徒步线路:凤凰岭-百尺潭-龙虎潭-漩水潭-灯嘴潭(午饭)-情人谷-羊角潭-返程;结束美好的一天;本周我们继续鲁山最经典线路珍珠潭走起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户外线路

公众号:郑州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