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同样是旅行,房车旅行更惬意

中国一直都是一个喜欢自驾游的国家,很多人都喜欢这种亲近大自然,又自由舒适的旅游模式。那么,相比于其他的交通工具,房车有哪些优势呢?

1.房车旅行的自由度更高。

因为我们可以边走边决定旅行目的地,赶路逗留的时间长短以及随时变更路线表。相比于自驾轿车要找旅馆以及餐厅解决口腹之欲,房车可以随时随地解决我们日常的所有生活需求。

2.可以节省旅行前的收纳整理的准备工作。

如果要入住旅馆,我们每晚都要打开拖箱翻捡衣物用品,第二天早上又必须重新收拾装箱。而我们只需要第一天将所有必需品和食品分类安顿好放进房车,把腾空的拖箱塞进车厢后尾的贮物间;不用每天重复开箱、装箱,省了不少精力和时间。每日外出时,只要带上摄影器材和必要的户外用品就可以了。

3.赶路不误用餐。

足够的食品贮存空间可以让我们的起居更有规律,三餐无需因为赶路而延误或者降低标准。还可以适时纵容一下自己,挑选一个养眼、养心的地点停车。可以就近在菜市场买菜,让简单的食物变得富有情趣、令人回味。

4.房车旅行在很多时候能够让你少跑很多冤枉路,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因为大部分的自然景点都是在城外,而住宿的酒店宾馆却是在市内。除非很早起床出发,否则很多时候从市内到达第一个景点并且玩完之后,去下一个景点有点晚;回市内又有点早,无奈只能在周边随意转转。而房车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省去路上来回折返的时间,美滋滋的睡足觉,岂不快哉。

5.房车价格适中,约30万即可让你拥有房和车

房车分为拖挂式房车和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普遍价格区间在5~20万左右。自行式房车又分为A型、B型和C型。目前中国市面上普遍流行的是C型房车,C型房车体积适中,空间适中,方便驾驶,可进市区,方便停靠。价格在20~60万之间。一辆功能设备齐全,温馨雅致的房车,精心装饰下来30万左右即可。

你也可以享受不一样的生活,体会优雅惬意的人生。

如今我们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也不断提高。1999年,国内首家从事房车租赁、制造研发、房车经营代理与旅游项目的企业成立。2000年,中国的房车产业在这一年真正迈出了自己的步伐。发展至今,房车文化在中国已经逐渐被接受,甚至渐渐兴起。随之房车营地的规划也渐渐步上轨道。我们国家在2003年的时候,加入了世界汽车露营总会,目前国内有各类型的房车营地约370个。遍布北京天津新疆四川福建海南等多个省市。

虽然我国房车产业相较国外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我国众多风景优美的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等,都对我国房车产业的发展起了推进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房车营地规划行业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几年来房车基地等配套设施愈发完善,旅途中的房车可随时停下来在基地加水、加天然气、充电、停车、应急维修服务也能及时提供。虽然中国目前房车基地的分布比不上欧美的密集,但是依靠于完善的公路网以及现代化的城建设施,一些酒店餐馆也开始增加了提供加水和加天然气的服务。

房车旅行丰富生活,房车文化陶怡情操

天高云远,山峦辽阔,笔直的公路像一条玉带落在青青草原直通天际,驾驶着房车,带上亲人,带上朋友,行驶在这美不胜收的风景之中,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光景。开着房车驰骋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在广阔的天地间任你遨游,随意的停在远离都市的山野森林中。然后在寂静湖畔的篝火旁边谈天说地,在享受着大自然宁静的同时,还能有着城市生活般的舒适。自己做可口的饭菜,睡着柔软的大床,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房车圈子里的人告诉我,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的常态,实在令人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