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红花梁野鸡山 过沼泽观长城 云起云落狂风至 暴雨过后是彩霞

中间路过一片树林,没有路迹,担心迷路,在树林里绕了一会儿,严格按轨迹钻了一段林子,后来在长城边林子终于看到尖峰的脚印,于是按照轨迹结合脚印摸索着往前走。这里估计走的人很少,村庄离的也远,人迹罕至,树林里生长了很多的蘑菇。这时手台里在轻点人数,大部队准备坐车下山,一直听美美在呼叫麦琪,但似乎没有应答。

长城边都是鲜花草甸,可惜一个人忙着赶路,而且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一次了,接上充电宝,不知道是线接触不好,还是充电宝问题,感觉不怎么充电,时断时续。担心手机没电,还需要时不时看轨迹,所以一路都没敢照相。

再一处长城缺口地方看到铁丝网那边有明显路迹,似乎还有个人。翻过去走了几步发现偏离轨迹赶紧又钻回来,一个人不敢瞎走,尤其手机又快没电了,必须严格按照轨迹走。于是又硬着头皮趟着草往上走,好在没走多远又看到路迹。
这时天空已是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紧接着开始掉雨点,到了山顶雨势级渐大,赶紧拿出雨衣雨裤穿上。可是风太大了,瞬间就把雨衣吹飞起来。抓着雨衣顶着大风艰难前行,这是突然又看见前面两个人。手台里领队和我确认是否看到其他人,我说前面刚看到两个,不知道是不是队友。领队反复和我确认是两个吗?因为现在有四个人联系不到。揉揉眼睛仔细看看,我的确只看到两个人,距离比较远看不清楚男的女的。

喊了半天前面也没听到,于是赶紧跑着去追,好在风大雨大,她们走的不快,一会儿功夫就追上了。原来是一直呼叫不到的麦琪和山泉,麦琪说带了手台,但不会调频率,所以一直接收呼叫不到。听说大部队走公路坐车走的,她直抱怨自己怎么不知道,她一直也想坐车的。
赶紧和领队汇报找到麦琪两个人了,领队又问我看没看到大秦,让我帮呼叫大秦。可大秦没手台啊,也许他和另外一个联系不到的队友在一起,试着呼了几次都没有回应。后来麦琪说在翠云山景区游客中心他们没看到队友,他俩就是和大秦三个人一起按照轨迹走,后来手机信号老报偏离,大秦一个人就去走探路线和他们分开了。

看到队友我也终于踏实一些,而且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没有轨迹了。跟着两个队友一起又走了1~2公里,15:50我们三个终于下到山脚,此时雨更大了。

等了一会儿,车也正好开了过来。回到车上接着联系剩下两个队友,费了好大劲终于打通电话,原来一个还在翠云山景区,一个走探路线快到终点了。

因为大雨遗憾不能山上扎营了,于是领队决定集体住狮子沟乡农家院。因为我们60多人,农家院住宿接待能力有限,后来安排了40个人左右,我们20多个人只能再到其他地方找农家院。不知道是因为疫情还是靠近景区,我们从一号村开出十几公里到十号村一家家找,不是没房间,就是没开门,要不就是在装修,或者没那么多房间。最后终于在雨过天晴日落前,我们在十号院找到两家农家院住下。

安顿好住宿,腐败物资不能白背了,于是欢乐聚餐搞起来。

北京户外著名“腐败”达人大门做起饭来绝对有模有样,味道很赞!

在农家院我们还点了烤羊排,羊腿,相当的香!

我们自己做的烤牛排

酸辣土豆粉

烧烤

围着一桌吃更有气氛

好不欢乐,是不是感觉学文不去坐销售屈才了,哪位老板慧眼识珠收了他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