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漓江畔的歌声,千古情的浪漫,八月再遇桂林山水

有时都分不清到底是下雪了还是下着泡沫,本来炎热的 桂林 ,因为泡沫节,变得凉爽不少,如果你也喜欢狂欢的话,一定要加入进来哦。

交通:从 阳朔 市区最方便到达千古情的方式就是自驾、打车或骑电动车,没有什么公共交通能到,路程15-20分钟。
门票:《 桂林 千古情》演出票含 桂林 千古情景区门票,观众席:280,贵宾席:290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桂林情
时隔四年,再回 桂林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距离上一次看千古情已经一年多了,这一次的千古情把我带回了山水甲天下的 桂林 ,还是熟悉的舞台,还是熟悉的味道。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讲的是 桂林 阳朔 的故事。

其实对于 桂林 的历史和文化,没有特别多的了解,因为离得特别遥远,只知道一点刘三姐的故事,如果你也是一个对 桂林 历史感兴趣的人,或许来看一看千古情,就能让你对当地的文化有个大致的了解。

算下来,千古情的演出已经看了四五场了,对于一些场景也是相当熟悉,但是,每一场的演出都会根据当地的特色和底蕴有着不一样的变化,所以每次看千古情,都带着一股新鲜感,尤其是这次是时隔一年再看,让我更加感慨。

桂林 千古情分为《远古的呼唤》《大地飞歌》《米粉传情》《 靖江 王府》《刘三姐》几幕,从古老神秘的神话故事到山清水秀的 桂林 风光,从感人的米粉传情到刘三姐的悠悠歌声……震撼的舞台效果把我们带回了几千年前的 桂林 ,感受 桂林 岁月的悠悠往事。

灯光暗下,大银幕上逐渐放大的《 桂林 千古情》名称和导演的名字,终是带我们去寻一段浪漫邂逅,赴一次三千年的约定。

自从上次看完 丽江 和宋城千古情,就对这个导演佩服得不要不要的,除了酷炫的声光舞美,还能把复杂的历史故事说的那么浅显易懂又感人心弦,怪不得去了两个地方的演出都是爆满。

短短一个小时的千古情演出,浓缩了 桂林 万年的历史与民俗,是 桂林 文化的灵魂。

随着舞台瀑布倾泻而下,第一幕远古的呼唤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这一幕讲述了距今3万年至7000年前,古人类就已在 漓江 沿岸的宝积岩、甑皮岩等溶洞制陶狩猎,孕育出 桂林 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

每年的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歌圩日,少数民族同胞相聚在 桂林 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桂林 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而少数民族充满了艺术细胞,所以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至今依旧回响在 漓江 河畔。

米粉传情是整场演出中最令我感动的,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为了统一岭南,必须尽快打通连接湘江和 漓江 的运粮 通道 ,秦始皇命众将士开凿灵渠。大将军临危受命,与妻子秦英作临行前的告别。

秦英千里寻夫,来到灵渠,却得知丈夫早已殉难。修建灵渠的大批士兵水土不服、瘟疫横行,特别思念家乡的面。为了丈夫未竟的事业,秦英嫂留在了灵渠,历经艰辛,用米磨面终于做成了米粉,使得秦军士气大振,灵渠得以筑成。小小的一碗米粉,为秦始皇完成 中国 历史上第一次大一统的伟业作出了贡献。

桂林 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府知 桂林 。” 桂林 除了著名的山水风光,还有段繁荣的历史。明朝时,明太祖朱元璋在 桂林 分封 靖江 王。在历代 靖江 王的治理下, 桂林 成为 南通 海域、北达中原的西南重镇,迎来了商贾云集、万方辐辏的繁荣景象。

水袖划过天际,勾勒出优美的舞姿,各种各样的舞蹈在这一时代融合发扬,正是展示了当年 桂林 的繁荣盛况。

西域风格的舞蹈更是将 桂林 的多元文化表达的淋漓尽致,正是因为社会的进步,才能有宽广的心胸去接纳不同的文化,风格迥异的异域音乐,将我们带入了那个神秘的西域国度。

尾声的刘三姐,首尾呼应,又将我们带回了悠悠流淌的 漓江 水。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英雄与美人的故事在这里一直传唱着。

舞台上,刘三姐夫妇执子之手,向我们一步步走来,这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在 漓江 河畔得到了团圆。

阳朔 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 漓江 两岸的美景:这里有兴坪古镇的黄布倒影,有神秘的银子岩、秀美的月亮山,还有那千年古榕树。你听,刘三姐的歌声依旧在十里画廊的遇龙河畔回响。

来到 桂林 ,来到这盛大的歌圩,寻找心目中的刘三姐。至于这刘三姐是谁?是你,是我,是她。其实刘三姐就是有情人的象征,只要你是个有情人,那我们都是刘三姐。

老寨山日落
要说 桂林 最美的日落在哪里,很多人都会想到老寨山,这个被奉为 阳朔 第一日落观景平台的地方,是很多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

阳朔 有两座最有名的山,老寨山和相公山,前者看日落,后者看日出,来到 桂林 后,当地人也推荐说一定要去老寨山看一看 漓江 日落,但是这座老寨山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爬。

老寨山就在兴坪古镇,游完 漓江 ,看完20元观景台,沿路走10分钟就能到达老寨山山脚。从山脚爬上山顶大概40分钟左右,路不太好走,还有一处地方需要怕直梯,爬山的时候要务必小心。

山顶一面有一个小凉亭,可以坐着休息,毕竟爬老寨山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炎热的 阳朔 ,林子里的温度却意外的凉爽,而在亭子里就能望到 漓江 和中央小岛的全景。

漓江 的风光真的没得说,山河秀美,日落时分,山倒映在 漓江 河面上,就像幅画一样,岸边,是忙忙碌碌进出的竹筏,繁忙的景象和水中央的平静形成了对比。

登到老寨山山顶时,那视野和半山腰又完全不一样,在山顶将 漓江 的风光一览无遗,映衬着对岸的日落,此刻的 漓江 ,又是另一种味道的 桂林 山水。虽然相公山比老寨山有名,但会玩的人都会来老寨山一观 漓江 全景。

不过这次日落没有看的很 成功 ,因为云层太厚,希望以后等一个好天再来看一回 漓江 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