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千里走单骑I,想知道穷游的行者是如何生存嘛?

徒步完了滇藏线在西藏几个月后我从拉萨下来大理以后就没在做青旅的义工或者管理。口袋除了几百块钱又是空空如也,在才村租了个四人间,想着自己能有多点事情出来可以筹备环华骑行的物资。

每天白天的时候待在青旅里睡觉睡到自然醒,下午肚子饿了开始做饭吃。清点自己手里有什么货物,开始做手工。一开始我也难以置信,一个大男人居然做那么细腻的活。不过也就慢慢习惯了。为了生活和需要,很多时候都得有人做,都得改和学。

晚上6点的时候开始整理自己的商品从才村走路到古城人民路,和沿路摆摊的人打招呼和问候完了以后找一个觉得可以财源滚滚的位置开始摊货。热闹而灯火缭绕的街道,喧闹不断的人流穿插着,这就是大理的夜市,也是旅行者们凑集路费或者生活者赚钱的地方。

生活不易。在这个古城街道,我看到许许多多。城管来了,一群人一卷东西跑的飞快,也有倒霉被抓到的。摆摊的时候大家都是兴致勃勃,觉得今天肯定是个好收成。但是一晚上几个小时下来,口才好的能赚到钱,口才不好的靠颜值,而我靠瞎混。反正副业好几个,晚上摆地摊,白天卖吃的,实在不行扛着自己制作的冰糖葫芦满大街跑。有人的地方就有需要,有需要就要有能力,而有能力就能来钱。问题是你学不学,懂不懂,肯不肯做罢了。大钱肯定不行,那玩意得会坑人,所以身为旅行的人,还是赚点自己力所能及问心无愧的钱就好。虽然艰难,但是欢乐多。

精彩纪录片:

在大理古城的行者 摆摊卖珠子准备环华骑行

墨行陌远

人穷的时候心思多,但是贵在单蠢,什么都想尝试去做,总想活在快乐的氛围内。在旅行的世界没有谁看不起谁,只有羡慕嫉妒那些跑得更远,玩得更刺激,有着诸多技能的前悲。听着他们那牛逼的励志故事。其实我都觉得很扯淡。

晚上收摊了,每个人买上酒和吃的零食,跑到南门的门口,乌漆嘛黑的一群人在那里弹吉他,喝酒,唱歌,喧闹。黑咕隆咚的什么也看不见无所谓,重要的是开心。几乎每天如此。

当然,有些时候懒惰的不想动了。当天就不打算去了。要么就出去玩,要么就睡觉,要么就躺在鸟巢里面晒太阳,碰到同伴叫出去的话就当练练拍照技术。其实我觉得我拍照真的很烂。哈哈哈~

渐渐的要出发了。我以前从来没有真正打算骑行过,因为感觉骑行很多地方去不了,而且很不方便。但是胜在速度还行。所以把东西都装上后美滋滋的看了好几天。最后,目标云南坑爹山路,永远爬不完的坡也就开始了苦逼的第一次骑行征途生活。

大理-宝山-瑞丽然后沿着边境不管不顾的世界就这样子一脚一脚迷茫的预备前行着~

哈哈,楼主是多才多艺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第三次
真是个多才多艺的男人耶~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果然艺不压身,楼主的生活很精彩。
墨行陌远 发表于 2020-8-7 10:50

...

很享受的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