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雨崩徒步转山

从香格里拉到德钦的车站就约到了同路到雨崩徒步的小伙伴,经过6个小时的班车到达德钦,一路又遇到了几个驴友,拼车到飞来寺,住守望6740客栈,对面就是梅里雪山,第一眼看到它,太漂亮,词穷地没法形容,是那么让我兴奋和喜爱,第二天人品好,运气好看到了今身重未看过的日照金山,当太阳映射在雪白的雪山之颠变成了金色,光芒四射,我是那样地激动和震撼!
看过日照金山了,我们收拾装备向尼农徒步出发,包车到了尼农,门票55元一位,然后太阳当头就一路向半山爬升,红色浑浊地尼农大峡谷水从我身边咆哮而过,一段平顺好路后,就全是不断上升的乱石头路,我们一行5人背着重装艰难爬升,身边清新的空气,哗哗的水声,蔚蓝的天空伴随着我们大汗淋漓地艰难前行,我们也时不时停下休整,拍拍美景,就忘掉了徒步的艰辛,经过6个多小时,全程18公里徒步,终于到了下雨崩村,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村落,是那么地静怡,安详。安顿好住宿,洗澡,换下一身汗水打湿地衣服,喝着酥油茶,吃着藏式美食,一天的劳顿全然消失。
第三天又徒步17公里,先是平缓的深林之路,后来又爬升1000-2000米的乱石头路到达雨崩重要地方~神瀑,入乡随俗,念着藏民的六字真言,虔诚地顺时针围着神瀑转三圈,沐浴着卡瓦格博神水的洗礼,一切是那么神奇和清爽。第四天徒步12公里达到冰湖,路比头两天好走多了,但是却一路冰雹伴随。还是有直线爬升1000-2000米,经过笑农大本营,是我最想看的地方,也是看到《卡瓦格博》纪录片的原因。回来,我们几个突发奇想不原路返回,从河谷卵石穿越,有个菜驴小伙伴几次滑倒小溪里,还好无大碍,顺利回村!
第五天早上,虽然早早就出发,结果走错了2公里路,然后回到正确线路,又是一路爬升,一路大雪纷飞地翻过南针垭口,队伍里全是男方人,对大雪好多年都没看见了,这场雪是那么美,那么近距离接触,一路不顾寒冷,拍拍拍,留下最难忘的。然后全是下坡路,经过5个多小时终于出村了,我却在快出村时摔两跤,可能是雨崩村要想留我,好在随身带着云南白药喷,左手有点疼痛,不很严重,这次也还算,顺利,圆满成功,结束了梅里雪山雨崩转山,晚上几人包车到香格里拉,第二天坐大巴回到昆明,从昆明飞回成都,顺利安全到家了!此次徒步,收获最大是在雨崩,五湖四海的驴友还有印度尼西亚姑娘,雨崩客栈老板,很多不知名的外国朋友给我过了我终身难忘的,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使我久久回味!每次徒步都感受很多,感慨很多,感恩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