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Nepal 众神之国半月谈

纳加阔特 像雾像雨又像风

一个在山上的小镇,距离加德满都32公里,从巴德岗过去最近,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虽然“身在地狱”但是“眼在天堂”,沿着大路上山,沿途风景美如画,漫山遍野的绿,云雾缠绕的山,以及清新极了的空气。

到山顶也就到达目的地了,天气有些冷,这样是根本看不到雪山的,到了天也将要黑,先找住处的地方,我们找了一家不是完全在山边的最佳位置,期望第二天早上起来能看到雪山。

晚上就在山边吃饭,专门坐在山边的桌子旁,看着天渐渐黑,带着水珠的空气,云雾间别样的景色,这样欣赏着云雾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不管能不能看到喜马拉雅雪山,来这一趟光是俯瞰风景也足够美了。

Local巴士一路惊险

从加都坐车反走吉隆回国这一段如果在中国人酒店订车票的话,票价都非常高,几乎都垄断了,我们又回头找了那个定奇特旺的旅社老板,只用三分之一不到的价格就买到了。

这一段路程是我这辈子坐过最害怕的一次了,太可怕了都把我吓哭了,走那些悬崖路的时候我都想跳车了,还伴随着不断在播放的印度电影,声音放得很大声巨吵 ,随着海拔直线上升,越来越高了,好像在飞机上,接着路况越来越不好,瀑布、泥泞、坑洼、大石块、能见度只有几米的雾气,看着车身左摇右晃在泥泞中,万丈悬崖就在身边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 然而售票小哥很淡定的在睡觉...

国外最后一夜

12个小时连续翻了几座山,一路各种惊险后,总算是到了!车后备箱全被泥覆盖,放什么东西的都有,刚下车拿到包时是这样的...

由于车上都是当地人只有我们俩是要去边境口的,问了问还要再往前走!近在咫尺可惜时间不早已经下班了,此时距离祖国还有最后2公里。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关口, 吉隆口岸看着近,走过去还是远的,还没走5分钟就遇到个好心的中国人主动载了我们一截,帮我们换了多余的卢比,他们是在这里做工程的,一年半载的就在这里工作,其实很艰苦的。

尼泊尔设施好简单,就搭了个棚子,对面的吉隆口岸的大楼完全没法对比,恰巧又遇到了昨天坐车的售票小哥。

走过热索大桥,过了口岸这就回到祖国的怀抱啦,两个国家 2.25个小时的时差, 尼泊尔9点多, 中国才7点钟,刚过去连安检行李的机器还没开,工作人员刚起床还睡眼蓬松的说你们这么早阿在那边住了一晚阿~边检的人看到我们护照上这一趟去了那么多国家,还在说这一定是很难忘的经历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