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塔拉不措

星空美极了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四十五天

第四十五天,8月14日,搭拉布措至改则县93公里。
         改则县的物价高,特别住宿贵,一破招待所也要100-160一间房,还是没洗手间不能洗澡那种。已经很多天没洗澡了,实在是太渴望能清清爽爽换身干净衣服,考虑好久,一咬牙一跺脚住进了280元的商务酒店,唉,阿里地区的物价就没有一个地方低的,要天天住店还真伤不起。
        晚上远方说不想骑了,已经骑了四十多天骑腻了。我知道并不是他骑不动了,他的体能非常好,而且大北线的难度比独库和沙漠公路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刚进219国道那几个变态的达坂都骑过来了,不可能说现在会骑不动。我明白这是心理上的疲惫,长期艰苦地重复做一件事确实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刚听到他说不想骑时我挺生气的,说好的一起骑到拉萨竟然就在快到终点时说要放弃,我特别不喜欢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后来一个长辈告诉我不要什么事都要求完美,人生很多不完美的事情,这件没做好正好可以把精力去做别的事,在别的事情上把亏欠的找回来就行了。仔细想想也确实是这样,我不能用自己做事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可能我认为没骑到预定的目标就是不成功,但也许在远方的心里,已经走了那么多天,走过了最艰难的一段就已经是成功了。那么就这样吧,我尊重他的选择,但我也不敢一个人继续后面的行程,特别是改则县到尼玛县还有350公里的烂路,这段路可能一天只能骑四五十公里,晚上还是需要在野外扎营的,叫我白天一个人骑车没事,晚上在荒郊野外扎营还真的害怕。
        经过再三沟通,远方同意明天搭车到措勤县后继续陪我骑车去文布南村看苯教的神山圣湖,然后骑到尼玛县城就结束行程,最后一起搭车去拉萨。大家都退一步,也算是两全了吧。

昨晚拍的星星,能看到银河吗?

这个不比富士山差吧

前面到物玛乡了

物玛乡藏餐馆挺实在,我说要鸡蛋的盖饭就全是鸡蛋。

修路的工地,这黑烟看着真不爽。

改则县到了,这也是到处在修路,一团糟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