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长穿毕徒步记

10月17号,得知和头几个月一起出行的成都大向巴适游俱乐部,18号最后一批AA制长穿毕活动,我本来家里有很多事,但考虑很久,决定毫不犹豫地跟18号到长穿毕,以了却我的心愿,17号收拾装备,坐上了第一趟全国绿皮动车,很像旧时古老的绿皮火车,只是动车了,速度快了很多

18号一早和驴友北极拼车到达指定集合地点,领队大向和大巴车都还没来

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小金县四姑娘景区门口,赶快准备马托包,然后轻装,带上身份证到管理处登记备案,成了合法穿越

这个就点像卖身契,登记完后,就合影,准备进入景区观光车,遗憾的是来自重庆的两个友友,接到家里紧急电话,孩子得了疾病,只好放弃活动,随车返回成都,立返重庆,太遗憾

登记完后,大家坐上摆渡车到景区门口集合

老规矩,爆照,你们看吓人,大队伍

进入景区全是木栈道,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我有个毛病,每次徒步都不能马上适应,走的很慢,领队给我们说要加快,不然到了营地天黑了,走了一会我才适应,赶紧地。木栈道完了走了几公里就到了原始深林了

到了原始深林,负氧离子很高,感觉好清新,看到沿途写的四姑娘几个字的石头,又走了一段天黑了,大家戴上头灯,一段乱石头路走完了,今天第一个营地当地叫(木骡子)也就到了。

到了营地,不见五指,高原的夜晚好冷,可是马帮还没到,大家都在翘首以盼,一会马帮到了,我和跟我一起混账的美女阁阁快速搭好帐篷,我们的业务厨娘毛毛妞都把水打来,煮上了焖米饭,胡萝卜,牛肉,白菜,青笋一锅乱炖,她动作好快,一碗下肚暖和多了,吃了赶快烧水洗碗,灌热水袋,告诉你们一个诀窍,带个小暖水袋,放在睡袋里,号暖脚,舒服

钻到睡袋里,却无睡意,手机没有信号,我们两聊到很久。非常感谢领队帅哥专门过来问我有没有高反,回答没有,心里暖暖地,但是好冷,睡不着,等到迷迷糊糊却想上厕所,看手机半夜2点多,爬出帐篷,看到月亮好悬,但是好亮,照的明晃晃地,都不敢上厕所了,好像无数双眼睛都看着我,但是不行速战速决,马上又钻到帐篷里,直到天亮。天亮出来,才好好瞧瞧我们的营地,哇塞,好大,好平整,好干净,四周雪山环绕,小河从营地旁边绕过,是我几年户外住的最好的营地,我叫它八星级不为过。我们以前都睡在牛粪上

瞧瞧我们的营地,美吧

早上起来看到外账一层厚厚白白的雪霜,难怪昨晚好冷,看到别人也在拍打,我我用手帐去拍,结果把外账打烂了一个口子,我好心疼,我的三峰啊,明天晚上露营不保暖咋办哦,心里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