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走,去赴一场甘南之约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

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却仍有那么多人

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

第一站:出发地————夏河————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是我国藏传佛教(即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寺里浓浓的藏式赶脚。空气里充满肃静的气味,让人时刻感受到他的神圣。附大经堂侧面的红墙

你好,扎尕那

第二站:夏河——尕海湖——扎尕那

【扎尕那】藏语,意为“石匣子”。 是天然石头城,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30余公里处的益哇乡的一座古城, 被誉为最后的香巴拉。早在近百年前也被誉为亚当和夏娃诞生的地方。

去扎尕那会途径尕海湖,水绿茵茵的,有九寨沟的感觉。

从村子徒步到仙女湖

沿途经过仙女滩,就是一片高山草甸

适合看全景。

下图便是仙女滩,徒步上去大概20min,骑马100

继续向上走40min可以到达仙女湖

下山之后,稍作休息,启程去往下一站——郎木寺

第三站:扎尕那——郎木寺——格尔底寺

郎木寺镇,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

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清澈见底的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

早上寺院的喇嘛们都开始做早饭。 整个寺庙都笼罩着烟雾。 恍若仙境。

其实要说拉扑楞寺最长的转经筒。我觉得不如郎木寺的来得实在。 郎木寺的转经,沿着整个寺庙顺时针一圈,上山下坡,一圈大约需要1-2个小时

参观完郎木寺,前往格尔底寺,格尔底寺随处可见的是上课的喇嘛,相比其他寺庙它更有生活的气息

格尔底寺后有一条大峡谷--白龙江峡谷。 白龙江峡谷的入口就在格尔底寺内最深处,从峡谷尽头上山一直到达山顶,还可以看到整个郎木寺镇美丽的全景。

从镇上出来,就可以踏上归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