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户外 · 夏季朝台 记第五次单人自驾五台山徒步

开始一段上山爬坡路,到了主路上我要去金阁寺,因为方向不同我便和大部队就此分别,继续一个人走起。金阁寺很大很安静,建筑雕花精致,细细的在这里逛了很久。

站在金阁寺最高处,看到僧人在打扫院子,莫名觉得这一幕很美,于是按下了快门~

在金阁寺前充分休息好,吃饱喝足,沿着小路走起,经过天盆寺莲花寺。莲花寺在一个山坡上, 新建中规模很大,途中大路小路交叉而行,看到一条小路似乎可以走下山,出于保险还是继续往狮子窝方向走。没想到从莲花寺去狮子窝这一段是当天最困难的部分——尘土...(具体前面视频有拍到)

刚够双向车开的土路,行人只能贴着边走,每辆车经过便是漫天弥漫的灰尘,能见度不够几米,这时候魔术巾起到了重要作用,车子特别多每隔两分钟一辆,又晒又热一波接一波的吃灰,走的我好崩溃,这样的路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

看到眼前出现狮子窝,就如同看到了希望,与去年来安静的氛围不同,热闹程度不亚于景区中心。绕着佛塔拜三圈,还把旁边新建的古佛洞假山看了看,在这里下山路线纠结了好久,担心去竹林寺的小路危险,但若是原路返回再吃一路灰到金阁寺走公路下山,就意味要一刻不停走到下午三点...门口小卖部买瓶红牛10元,坐在草地上给自己壮壮胆,狠了狠心决定走小路下山!       开始走的时候心里很紧张,远看到垂直落差很大,总担心坡度陡峭不好走,实际并没有想象那么可怕,反而风景优美,漫山五颜六色的野花,欣赏着风景真是一种享受,和刚才吃灰的状态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反而最难的一段是在靠近竹林寺侧面墙的路,又陡又窄,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安安全全到达竹林寺山脚下,好有成就感,到了这里后面的路就全没有难度了。

竹林寺很大,依山而建向上一层又一层,空荡荡见不到人,转一圈下来要好长时间。竹林寺周围有很多的客栈村庄,继续下山2公里,就来到省道公路分叉口,辛亏没有原路返回那么大一圈,到这里就有公交车回去了,可我依然坚持纯徒,沿途还有几个寺庙也一起逛逛。

沿着平整的柏油大路走,便看到了龙泉寺,这是最有特色的一个寺庙了,好多人专门开车备着水桶过来接水,小摊贩们卖的也都是饮水机那种的大水桶,圣泉是自己用水漂接的,我把随身的空瓶子也接了一瓶尝尝,嗯..好冰凉呀就像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我也是喝过圣水的了~

继续走起,时间已经来到下午三点,主路丁字口的真容寺没有开门,右拐到主干道进行最后的冲刺,距离回到白云寺起点还有4公里。主路上车速开的很快,小心翼翼沿着路边快速走,一点点倒数,微信步数直上4万+,连续两天大强度腿也终于有些累了。       最后一个寺庙镇海寺,爬一段台阶而上,正巧遇到僧人们做法事,堂前还有个很精致的舍利佛塔,到这里所有寺庙就参拜完毕,第二天可谓是寺庙大合集,强度比第一天小,但距离长,因为大部分是公路。

镇海寺下来再走十多分钟,看到熟悉的岔路口就意味着全部徒步完成,绕了完整的一圈,没坐车纯徒下来,自驾回 太原 到家晚上八点多,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至此把第一次朝台没走过的路线补齐,南台佛母洞方向,期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完完整整的连台顺穿七十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