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吃不完的狮城| 景点篇(全面介绍各大景点&周边餐饮,不定期更新)

【Creamier Handcrafted】
其实本来是想先去他旁边的forty hands的,但是那边店太小人太多,我就先来吃冰淇淋了。点了一份waffle+single,选了巧克力味的ice cream,waffle是先做的,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很不错,刚出炉非常香脆,而且不甜腻,冰淇淋就比较一般了,巧克力没有说很浓厚,不过配上waffle刚刚好。
忍不住在他家还点了杯冰滴,加的冰块也是咖啡做成的,不过整体不会太浓烈,有些微苦涩吧,果香还是有的。
总的来说,感觉他家甜筒应该会和waffle一样好吃,下次可以只点一个甜筒,waffle一个人吃好饱!!

地址:
Blk 78 Yong Siak Street, #01-18, Singapore 163078

周一关门;
周二-周日:12:00-22:00

【Forty Hands 咖啡馆】
查资料时说这家咖啡馆号称收集了新加几乎所有著名咖啡馆的豆子,结果…当然是不成立的…因为我只发现他家用的是common man的豆,无论意式还是手冲…一开始看到是commonman的豆我是拒绝的,但是想着难得来一趟,还是试一杯吧,于是点了杯latte。
意式实话说挺不错,入口第一下觉得焦苦,但是后面觉得很香了,奶泡打的很结实,奶味和咖啡融合的也不错。他家挺多其他餐点的,听说挺好吃,配咖啡应该很不错。
这家中午时分人还不少,周五差不多两点也是快坐满的,所以饭点估计还是提前订位比较好。

周日-周三:7:30-19:00
周四-周六:7:30-22:00

地址:
78 Yong Siak Street, #01-12, Singapore 163078

【House of Peranakan Petit】
一家物廉价美氛围足的娘惹菜馆,在Tiong bahru,很小的一家店,建议去之前还是订位吧,因为他就那4-5张桌子,菜的味道都蛮正的,而且不贵呀,人均才100多,人多可以每一道菜都点,应该不会踩雷的。

周二闭馆;
周一-周日:12:00-15:00;18:00-22:00

电话:6222 1719

地址:
42 Eng Hoon Street (Tiong Bahru Estate), 42 Eng Hoon St, Singapore 169785

推荐:
【rendang beef】 巴东 牛肉,几乎是每个娘惹菜都必点的一道,非常下饭,他们家的有点辣,辣香辣香的,牛肉味很足,不过有点柴有点干。
【香菇猪肉卷】店主阿姨推荐的,好吃呢!
【杂菜煲】这个煲没啥必要啦,味道一般般~

【中峇鲁烘焙咖啡馆 (Tiong Bahru Bakery)】
可以说是坡最出名的欧式烘焙店也不为过吧?可颂和各种起酥类糕点都是招牌,而且真的好吃哎!环境也一级棒,咖啡是和commonman合作的,意式做的很不错~
这家bakery我其实更喜欢他们的氛围啦,真是很舒服,现在又开多了一个区域,更多座位了呢。试了巧克力可颂,他们家可颂起酥是不错的,算是坡很不错的欧式烘焙,不过咧,我还是觉得他家黄油有点塑胶味,不是我很喜欢那种,所以我觉得crown家的可颂更好吃~不过他家更贵也是啦。
而且可颂一定不要隔夜,亲身经历,出油到逆天,隔夜后非常难吃。。。。

【croissant 可颂】
【巧克力可颂】
【kouign amann】
【各种面包】
【咖啡】

周一-周五:8:00-20:00

地址:
56 Eng Hoon Street, #01-70, Singapore 160056
(Tiong Bahru这个区真的很文青啊,慢慢逛发现很多有趣的墙角涂鸦,而且还有几家娘惹菜不错呢)

Tiong Bahru Bakery
【Plain Vanilla Bakery】
一家颇热门的cupcake店,其实店里不只买cupcake,还有一些其他的西式甜点, 比如 柠檬挞,马芬等,还卖一些家居用品,还蛮多人来吃的,打包的盒子很好看,总体感觉比twelve cupcake要好。
但是,真的太甜了!!嘤嘤嘤!!非常欧美的甜度啊,糖不要钱似的,蛋糕底是挺好吃的,松软,但是就是太甜了,上面的cream更甜,我要哭了。
虽然有个博主觉得这是坡最好吃的cupcake,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甜,可能是这些欧式的甜点我都不大能接受他们的糖度吧,还是日式的清爽些。。。

地址:
1D Yong Siak Street, Singapore 168641

open time:
周一-周六:08:00-19:00
周日:09:00-18:00

【Tiong Bahru街景】
我最喜欢这里的涂鸦墙了!!非常可爱小清新!还有中巴鲁的居民楼都是很特别的,楼梯是圆环形向上那种,很有复古feel!

中峇鲁地铁站

BaBa House
简介:
峇峇娘惹屋是 新加坡 保存最完好的土生华人遗产之一。建于19世纪90年代,这是一个百年前生活在 新加坡富裕 的土生华人家庭生活的绝佳窗口。

157 Neil Rd, Singapore 088883

推荐:
整个住宅区都很适合拍照!!!

附近餐厅:
咖啡馆:
Strangers' Reunion
Highlander Coffee Espresso Bar
Nylon Coffee Roasters
The Populus

甜点:
Chef Icon Nature Bakery
Keong Saik Bakery
Ji Xiang Confectionery (ANG KU KUEH) 吉祥食品

餐馆:
DON HO - Social Kitchen & Bar
Man Man Japanese Unagi Restau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