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红色之旅——骑迹六盘山(7):彭阳县~固原原州区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

2020.8.17.星期一、天气:大雨转小雨、气温:12~16度  D7天:
彭阳县(虹桥宾馆)~固原原州区(如家速8) 淅淅沥沥的雨、非常执着的又下了一天一夜,雨势喧泄急促,大有“水漫金山”之势,要是在平常...,这种天气只能放弃骑行、等天气好转放晴了,才好上路骑行...。这里有个特殊情况,同行三人中的“西北狼、小路子”要着急赶回去参加队里组织的“西安郑州”长途骑行活动,心情可以理解...! 无奈之下、只能冒雨前往下一站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骑行...。途中一路雨越下越大,阴雨连绵的天气,让人着实感受了一把湿冷的威力。瑟瑟发抖的本屌丝、饱受阴雨连绵数日的摧残!我急切的需要一点温暖...! 过去近一个星期的阴雨连绵,没厚衣服,每天冒雨骑行冻的本屌丝是全身冰冷。连续几天以来秋雨没有停的意思,就好像这秋雨吃定本屌丝了、令俺浑身上下是“忽冷忽热”,没说的...,这肯定是发烧的症状,假如要是在“疫情期间”绝对就会被隔离十四天的...!这两天鼻孔周围、上下嘴唇的燎泡疯长,火烧火燎的滋味太难受了...。 连绵的阴雨,持续的雾霾,天际间整个被烟波浩渺的云雾笼罩其中,途中一路被雨打落满地的落叶,如此的种种,总让人遗憾的感觉错过了阳光下秋天的景色,但好在等待总不会让人失望,空气中轻轻飘来的一丝山里野花的清香,轻柔滑过指尖的微凉秋风,透着一丝丝刺骨的寒意...。 本屌丝从偶感风寒以来,天天盼着灿烂刺眼的阳光,触目可及霞光四射的景象,沉寂的天、正在低声地吟唱着一曲,安静落幕的秋实硕果轻柔乐章...。 这一上午在急促的秋雨中骑行,穿越在崇山峻岭上,都快冻成狗了,还在这里“胡吹毛料”的耍贫嘴侃大山呢...,三人骑行至上午11:30分左右,来到了一三岔路口处,往左拐是去往泾源(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直走是S101省道,去往固原方向的...。 此时本屌丝已经我已经严重体力透支,两条腿软软的,浑身上下都疼的厉害,实在是扛不住了,因为雨越下越大、浑身湿透了,肚子绞着疼...,无奈之下和大刘商量后,我决定放弃,不再坚持继续骑下去了(把队旗转交给了大刘),沿着省道101骑往固原方向,该段道路正在扩建维修、近20多公里的沙石、泥浆路,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 ,一路上战战兢兢、蹦蹦跳跳、东避西让苦逼的骑着,实在难以言表、此时此刻的囧态...。 他们俩继续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方向骑行走了,我就直接朝着固原方向慢慢的骑着,一路上闹肚子3次,简直是苦不堪言哦...! 我在中午的12:50分左右才总算是到了固原(原州区),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就在刚一进固原的左手路边上一“如家速8酒店)直接进去就入住了...,办完入住手续直接乘电梯上三楼,进入房间迅速脱掉湿漉漉的衣服裤子,麻溜的扎进被窝里,大约半小时后浑身上下才有了体温、恢复了知觉,唉...总算是活过来了! 途中一路没有机会拍几张照片,流水账作业有点儿“羞愧难当”,本屌丝的这次“红色之旅”就这样夭折了...,无奈啊! 从钻入被窝里的那时起,一觉睡到了近17:00点...。 睡醒了...,该交今天都流水账作业了,只有几张里程碑(路牌)的照片 今天纯骑行时间:4:18分 碼表显示里程:58公里

雨天骑行,注意安全
相当棒!
户外骑行注意安全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8-18 17:17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8-18 14:50 相当棒!

谢谢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8-18 07:08 雨天骑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