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0.05.27丨New.31

HONGKong

香港

是一个不需要什么景点就能吸引你的地方建筑也好 人文也好 或者只是来购物旅游这次过境签在香港的时间并不多只有短短的三天两夜暴走于热门景点穿梭于街头巷尾品尝于美食探店感受于叮叮车、 天星小轮 感受于热闹繁华、寸土寸金

维多利亚港

白天

香港虽然不大,但是想去的地方好多,根本逛不过来的感觉,第一站先来到维多利亚港看到对面的中环 ,很美很壮观,即使那一天天气有些雾蒙蒙的,放眼望去一眼淡淡的蓝色。

夜晚

看过白天的维港再看晚上的又是不一样的感觉,不愧被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首”

20元港币的金茂大楼

太平山顶夜幕降临了,山上房子多是富人区,很多港星都住上面,空气视野都好,房子都盖到山上来了也是厉害,还会看到有很多夜跑的,到了山顶后下车,也有商场可以购物吃喝一应俱全。如果要去最佳位置的凌霄阁摩天台夜景也可以买票,就是更高了些360°,我们觉得看起来效果差不多。

讲真我太喜欢太 平山上的夜景了, 香港一定要来的,五彩斑斓美到不行,会惊叹面积不大却能盖如此之密集的大楼,在那里看了很久,拍了很久。

金紫荆广场自从香港1997回归以来,到2017这都是第20年了,而这里作为一个代表性景点,更是各类旅行团必来打卡的,“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见证回归历史时刻,广场整体比想象中小了些。天星小轮码头,有两条航线尖沙咀 —— 中环 尖沙咀 —— 湾仔

铜锣湾铜锣湾是香港有名的购物集中地,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多么响亮的名字,在我的家乡太原也有一个商圈叫铜锣湾的商场。

我们逛了HM,宜家,迪卡侬,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只是简单快速的大约逛了下,在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向面积豪放的宜家和迪卡侬也变得好袖珍。惠康超市里的东西很多便宜实惠,采购日常吃喝日用品啥的可以来这里,我们买了一大盒车厘子才二十多港币。

熟悉的地名..‘在百德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

半山扶梯“ 半山扶梯 ”因为一部电影《重庆森林》火了,虽然我没看过 ,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这条长800米,连接中环及半山的扶梯,为世界上最长的户外有盖电动扶梯,一条自动扶梯也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也是很特别了。扶梯非常长,不过是一段一段的,为了方便居民上下半山所需的便民设施,所以一部扶梯在不同的时段做正反单向运行。我们下午去的时候只有往上的方向,往下只能走楼梯了,所以我们没有到最后,半中间就下来了,大约感受了一下。

庙街位于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最负盛名的夜市。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 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这一带街道都是乱乱的很窄,店和店的招牌挤在一起,老香港的feel,到了晚上,这里美食大排档和各式摊档就足以丰富你的夜生活,走不远就到了庙街 ,夜市其实要说也没啥买的,主要就是个氛围, 庙街其实只是一条很短的街道,但是却浓缩了最地道的港民文化。

中环一不小心穿梭在中环的高楼大厦中,厉害的香港人可以不出商场就完成每座到每座之间的衔接,像是一个四通八达的大网链接起来。抬头就是高楼大厦,各种变形金刚样式的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