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问道青城山

从双桥沟出来,我们直达都江堰,准备游青城山,在都江堰景区门口吃夜市,看看南桥夜景。

青城山距都江堰10公里,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面积200平方千米。古人记述中,青城山有“三十六峰”、“八大洞”、“七十二小洞”、“一百八景”之说。全山有36座山峰,诸峰环绕状如城廓。山中林木青翠,四季常青,丹梯千级,曲径通幽,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合称为“蜀中四秀”。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上回来都江堰拜水,没去青城山,一直念念不忘想着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真派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另四仙山为:湖北武当山江西龙虎山安徽齐云山陕西景福山),还有白素贞,每一个名号都如雷贯耳,不去诸多遗憾,去回来也遗憾。青城山景区分为前山景区和后山景区,川人说前山看庙,后山看景,我们去了后山景区,时间匆促,只走了一条线。上清宫、建福宫 、圆明宫、祖师殿 、全真道观都是在前山,道教祖师爷的天师洞也在前山,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看来有机会还得再去。

国庆70周年,祖国山河喜洋洋

顺着人流走近,看见青城后山几个字,才反应过来我们是走了后山景区,既来之,则安之,看景比看庙更适合我们。

云雾缭绕,像白素贞修炼的样子

居然还有个古镇,百度:泰安古镇自古便是扼成都平原西入大小金川的必经驿道上之重镇,古称“花坪老泽路”,唐时为味江寨,清时始依场后的古泰安寺易名为泰安场,是成都茂汶、金川物质交流的中转重镇,历来商贾云集,市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