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一路向西去大理

今年昆明的雨季貌似比往年更长一些,这都过了立秋了,还是阴雨连绵,这不,原定的大理之旅也在是否会下雨当中一直纠结不定,因为天气预报这两天大理都是中到大雨,还好有这么几个小伙伴不畏惧天气,愿意跟着我们一起去碰碰运气,就这样,一个五人的精致小团终于可以出发了!!!

因为是周五出发,而小伙伴的出发时间也就定成两拨了,翅膀带着请了周五假期的小伙伴先行出发,开着花哥的车先走,前往宾川翅膀的老家,翅膀说他老家的葡萄熟了,还有花哥一直想吃海稍鱼,这次就带他们一起完个心愿。而我就在下午带着两个医生小姐姐随后追赶。

前往大理的高速上也是时而有一段下雨,一段天晴的,哎,高原的天气就像待哺的娃娃,一会哭,一会笑的。

周末的高速车子还是有点多的,对面前往昆明的方向已经开始堵起长龙了,庆幸我们这边还是一路畅通的,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大理,正好赶上夕阳西下,看着太阳从苍山的那边落了下去,最后一缕阳光洒在了对面的洱海上,想象着那片泛起点点波澜的洱海,我们终于到了。

翅膀带着黄静姐他们已经早早的在客栈里忙活开了,洗菜的洗菜,剁肉的剁肉,本想着吃现成的我们愿望破灭了,哈哈哈。

这个客栈是我们远馨在大理的根据地,19年底装修完毕,处落在古城的东北角,便捷而不失宁静,东边就是洱海的柴村码头,西边是苍山的天龙八部影视城,泼茶别院,取自李清照《金石录》后续,“赌书泼茶”之典故。

在自家客栈的小厨房里给大家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翅膀这个出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绝世好男人正发挥着独特的魅力,披上他的战袍,挥舞着他手中的铁铲,一道道美味由此出炉···

古城的夜是灯火辉煌的,小酒吧的歌手唱着那动人的歌谣,灯红酒绿的夜晚,古城显得格外妖娆,

走在相隔已久了的青石板路上,人群熙熙攘攘,我们的心已经开始融化,序幕已经开始慢慢的打开···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给大家煮早餐,稀饭加水煮鸡蛋,煮好后感觉又缺点什么,就跑出去买了几笼包子,配了一点咸菜,完美!

今天我们要去徒步苍山的玉带路,从天龙八部影视城一直到感通寺,全程17公里,虽然难度不大,但还是需要一点体能储备的。

来到徒步起点,还是按照惯例组织大家一起做了一个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我们就开始徒步了,山上的路是一条石板铺砌的台阶路,就这500多米的爬升是此次玉带路最费体能的路段了,道路两侧成片的野生菌子居然无人采摘···

终于,我们到了玉带路上,道路就变的平缓了,甚至还有微微的一点下坡,山涧凉风习习,瞬间吹干了上山时出的汗,路旁崖壁上的青苔,就如小人国里的大森林,还有各种挤压断裂岩纹,真是一个大自然的大讲堂。

很快,我们来到了七龙女池,传说龙王的七个女儿偷偷下凡,看见这里山清水秀,忍不住在此戏水沐浴,从而演变成七个蓄水池,清澈见底。

看完七龙女池我们沿着玉带路继续向前,很快就到了清碧溪,

这里可真是人山人海啊,因该都是坐着索道上来的,清碧溪下游的观音潭,潭中央坐落着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沿着清碧溪一直往下,很快我们就到了寂照庵,这是一座被很多多肉植物笼罩的最美尼姑庵,里面有喝茶的茶室,还有对外供应斋饭,是不是觉得在这里静静的坐上一个下午是一件很倩怡的事情呢。

说起感通寺,就不得不提起一名高僧,担当法师,担当,原姓唐,名泰,字大来,法名普荷,又名通荷,担当则是他的号。明万历二十一年癸巳岁三月十二日,担当出生于云南省晋宁县晋城上东街的一个书香门第之家,由于受其曾祖、祖父和父亲的影响,自幼便长于写诗,年轻时拜访名师,书法和绘画大有长进,风格独树一帜,在当时文坛上被誉为诗书画三绝的滇中第一人。担当后来在感通寺出家为僧,圆寂后葬在感通寺后山,被后人称其为和尚塔,属大理州第一批州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天的徒步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今晚客栈小院里烧烤,回到客栈,小辉已经把烧烤碳烧好了,简直太棒了,准备好一切,开始,翅膀哥开始卖羊肉串了,新疆羊肉串,喽喽喽···

夜幕开始慢慢降临了,大家也累了,晚安,明天骑行洱海!!!

因为前一天五点半就起来煮早点了,大家都觉得我太辛苦,那今天的早餐我们就去外面吃吧,扒肉饵丝,地地道道的大理味道,就在客栈不远,那是真香啊!吃完早点回到客栈等待,电瓶车还没有送过来,我就绕去他们店里看看去,到了却发现大门紧锁,一打电话,原来送过去了,赶紧从另一条小路赶了回去,车行的老板已经把车子都弄好了,签收,大家出发咯!!!

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永远不会堵车,啦啦啦···来到了柴村码头,居然修路,绕道到了海舌公园,居然关闭中,这变化也太快了吧,上周翅膀刚刚带队来过,那个时候还是通畅的呀,不过没事,我们的翅膀哥哥可是地地道道的大理人呢,

一番折转,我们终于到了洱海边的骑行道上了,一路的景色,那简直美爆了,聊着天,唱着歌,拍着美美的照片,心情也超级的爽,天空时不时的洒点小雨,倒是清凉的很。

很快,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双廊,这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古镇,是大理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唐宋时南诏大理国的重要军事要塞和水军基地,是唐天宝战争、清杜文秀起义的古战场,是集佛、道、儒、原始宗教等多元文化共融的人间沃土。

其拥有毗舍战场遗址、正觉寺、玉几庵、金榜寺、飞燕寺、红山景帝祠、青山摩崖石刻等十四处历史文化古迹,拥有保存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和百处典型白族明清传统民居院落。

金梭织锦,玉玑红莲、弥勒笑天、石女牧鹅、虎口观潮、青鸡欲跳、正觉钟声、红山圣迹、罗莳戏水、岛依古榕、莲花红遍、巨蟒奔海、龟蛇相峙等十八胜景与古镇蜿蜒、渔家灯火浓缩于苍山洱海画卷之中,古人诗曰“目极湖山千里外,人在水天一色中”,不知这里是仙境,还是天上人间。

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就坐落在古镇的洱海边上。

就这么边走边逛,时间也变得飞逝,很快,就下午四点多了,不过还好这次我们是自驾过来的,不急,慢慢玩。

从双廊过去一直到大理市区,一路的景色都非常的漂亮,虽然今天是阴天,但还是很美,美的我们都想再停留一晚···

苍山雪,洱海月,夜幕开始慢慢降临,虽然阴天没有月亮,但我们心中的明月已经冉冉升起,照亮着我们的心路,洱海再见,大理再见···

做你最好的同行者

徒步|登山露营|探险|旅行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
这样的旅行才是有温度的旅行,这样的帖子才是我们8264需要的帖子,真好
远馨户外 发表于 2020-8-21 13:27

享受生活
支持一个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