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总有一些事,会让我们深刻的记着;总有一些跋涉,在回头时才感觉那些不易。飞鱼风波的争议仍未平息,可是我们还会坚定的前行。谨以两年前的一篇游记,反思自己的户外足迹。
站在山坡我张开五指,想触摸云的痕迹;可是那云散散漫漫,浸润了手指却触若游丝;眼前的石峰错耸,只是朦胧的黑影,让人看不真切,于是我努力跟上前行的二虎老兄,沿着一条未知的路奔向山巅。总是固执地想登上这座不为人知的青阳山,即使它山重水复路途遥远,从去年秋天筹划到现在,心心念念想一睹芳容。可是总有这样那样的牵绊阻挡我的行程,真要走的时候,却遇到这一场没完没了的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一次仔细看过天气预报,说早上有小雨,中午多云。于是约上二虎老兄,做一次追寻山水自在的驴行。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19:58 总有一些事, ...

• 灵明石 雨后青山如洗,山谷里却浮着些云雾,总是让人看不清。空气中湿润的能拧出水来,看不见雨丝,衣服却渐渐潮湿,那山水美景皆隐藏在这无所不在的雾霭里。于是沿途遇到的小花荣升为主角,就让我们一睹高原植物的芳容吧。 2020-8-23 20:01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19:59

雨后青山如洗,山谷里却浮着些云雾,总是让人看不清。空气中湿润的能拧出水来,看不见雨丝,衣服却渐渐潮湿,那山水美景皆隐藏在这无所不在的雾霭里。于是沿途遇到的小花荣升为主角,就让我们一睹高原植物的芳容吧。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01 雨后青山如洗 ...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03

天山千里光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三春水柏枝

缬草
甘西鼠尾草
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05 天山千里光[ ...

蓝花翠雀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山地虎耳草
美丽风毛菊
唐古特报春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13 蓝花翠 ...

甘青乌头

长柱沙参
蘑菇

• 灵明石 因着近期雨水多的缘故,小石门的河水比往常要湍急的多;去年可以轻松跨过的地方,现在却无法跳过去。这样一来二去,我和二虎哥的鞋都湿透了,走起来鞋里很不舒服。在石门相对的地方,发现洪水已把那里冲出一道沟槽。 2020-8-23 20:21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17 甘青乌头

因着近期雨水多的缘故,小石门的河水比往常要湍急的多;去年可以轻松跨过的地方,现在却无法跳过去。这样一来二去,我和二虎哥的鞋都湿透了,走起来鞋里很不舒服。在石门相对的地方,发现洪水已把那里冲出一道沟槽。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21 因着近期雨水 ...

• 灵明石 “别问我从哪来往哪里去/我的眼里没有泪滴/故乡已远在他乡万里/怎能忘记又怎么提起/别问我从哪来往哪里去/我不知道从何说起/他乡已远在故乡万里/谁能从现在回到过去......”行走在这茫无涯际的云雾里,常常迷失了自己 ... 2020-8-23 20:26
灵明石 发表于 2020-8-23 20:24

别问我从哪来往哪里去/我的眼里没有泪滴/故乡已远在他乡万里/怎能忘记又怎么提起/别问我从哪来往哪里去/我不知道从何说起/他乡已远在故乡万里/谁能从现在回到过去......”行走在这茫无涯际的云雾里,常常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因为能见度不好,总是走一阵便停下来看轨迹。更兼见什么拍什么,和二虎哥渐渐拉开距离,往往看不到他人在何处。“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一座山,一段路,一次云遮雾绕的行走---小石门砂山穿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