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在新疆的春天里追逐杏花的花期

昨晚和伊犁的几个车友吃烧烤喝啤酒到十二点,回到客栈后又和客栈的住客们再喝了一场。我这人平时其实是比较自律的,烧烤啤酒肉类几乎都是不碰的,可一旦在路上就有点放荡形骸,天南地北的一群人坐在一起那么多的故事怎么能没有酒!
      根据前方的情报,吐尔根杏花沟的杏花将在4号或者5号最美,满山的野杏树都会在那两天彻底开放,而且草也会绿了。我算了一下路程,按每天30公里的速度从伊犁出发的话会来不及赶到,于是今天车友恋伊开车送我到离杏花沟150公里的地方,这样的话5号就刚好能到了。
      伊犁到杏花沟是有218国道的,但我不喜欢走国道,并且国道上没什么村庄补给不方便,还是走人烟稠密的省道县道比较好。
        将近四十斤的背包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走路没问题就是肩膀疼,我一边走一边想是不是补给带多了,这一路都有村庄的我干嘛还要带一堆的食物,想着想着就停下来吃东西,恨不得马上消灭一空就好。
       六点半走到提克阿勒克乡,走进路边商店打听乡里有没有烂尾楼之类可以扎营的地方,老板娘是个汉族人,她很爽快地说:我后面院里随便你搭帐篷。于是乐滋滋地背着包去院里,院里有几个哈萨克正在喝酒,很热情地给我找来许多纸箱让我垫在帐篷下。刚把帐篷搭好,住在院里的一家维族人跑来叫我收拾东西去她家住。刚收好帐篷商店老板娘过来说你住维族人家还不如住我家,维族人家里有两个小孩,没那么方便……最终我还是住到了老板娘家。
        忍不住又要夸新疆了——“美丽的新疆,可爱的新疆人”,这句话真是特别贴切。现在我已经和院里的少数民族朋友们互留了电话,他们邀请我等六七月最好的时候去他们天山上的牧场玩,我当然是很高兴滴接受邀请了。

全副武装

白杨树嫩嫩地绿了

路遇热情的维族人,邀请我去他们家住,因为还想赶点路就谢绝了。

并不好看,就是想拍拍这树桩。

看到一个商店,急忙走过去

哈萨克人给我找来的纸板

和帐篷合个影

各族人民都是一家人

过年做的咸菜干配粉丝正正好。

可爱的维族小孩,一点也不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