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7.12 南山

雨不停的下着,天空一片灰白,失去了原本深邃的蔚蓝色。

……

重庆这段时间的天气,除了雨,还是雨,也不知道是哪片湖泊搬到了天空之上,再飞流而下,让我们成日接受雨水的洗礼。

不过,这些雨水,并不会对我们的爬山造成什么影响,只会让我们今日的徒步,增加一点平日感受不到的雨趣。

现在爬山已经不能从工商大学进入森林了,我们只能从旁边的公路绕行上山。

其实想要爬山徒步,并不容易。

首先,你得有这个想法,然后还得鼓起勇气走出来,并绕过越来越膨胀的城市,才能到达让人感觉轻松愉悦的绿色山林。

雨天爬山,说更艰辛,其实并不尽然。

雨除了让道路变得泥泞湿滑,还能带来凉爽,而且总是伴随着白雾。

在雨里,看着远处弥漫的白雾,并一步步的走进雾中。

这些,都是晴天不能体会到的非凡体验。

而那些湿滑和泥泞,并不会让山变得更高,反而会让我们的脚步变得更加坚定,更是能磨砺我们心中的意志而已。

爬上第一座山峰的山顶,并不是太难。

这里的雾气更加浓厚,远处的山林,已经染上了层层白纱,还有比平日更加醉人的清新空气。

在雨中,森林里的负氧离子,那是一个夸张。

平日里难以寻觅的清新空气,在这里随处都是。

原本在这里远望,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城,但此时此刻,四周只有天地间那浓郁的白雾,遮挡住了所有的事物。

今天,这里,我们也能眺望,眼前虽然只有雾的白,但细想一下,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看到更多东西。

我们的周围,都是我们早已熟悉的一切,我们站在高处,也只是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我们熟悉的事物。

而现在,白雾遮蔽了我们的看见和熟悉,让我们能透过迷雾幻想着,在心底里勾勒着我们心中的远方的模样。

继续前行,雨发出淅沥沥的音调,顽固的试图阻止或是鼓舞着我们的徒步。

当然,到底是阻止还是鼓舞,都在我们一念之间。

越来越多的群友,都收起了雨伞,想来是从内心中明白了,雨只是雨,它对我们来说,或许,只是一个借口,或许还是能冲洗我们的意志力的万千点滴。

路过一处积水的道路,走在前面的群友,开始自觉地照顾后来者。

这些都是户外的基本素质,也是长期的徒步中,我们慢慢获得的个人气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去帮忙,不过,日积月累后,你可能就是获得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东西。

还是那句话,这都在于你的一念之间。

又开始走进山林,从这里开始,我们正式开始了今天的南山后山之旅。

后山,一直都是跑山者的最爱。

这条路,足够长,且绵延起伏,对耐力和意志力是一种考验。

稀泥,加上不停的上下坡,考验着我们的体能。

对于平时徒步,爬山的我们,倒也没啥感觉,轻松愉悦。

不停的走着,穿过了一片片的迷雾,道路依然在前方延伸。

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了最后,越能体验出平时运动锻炼的重要性。

终于,我们来到了一处水井边,这也代表着,离目的地已经不太远了。

从后山开始,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

这一路,一个个让我们感到疲惫的小山坡,从前面蛮横的阻挡,变成了身后的安静慈祥。

偶尔回头望去,它们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一个个都躲进了白雾中,更是有些可笑。

最后一小段路,还有惊喜在等着我们。

在群友永恒的帮助下,我们有惊无险的越过这个阻碍。

雨,在这时,已经停了,或许一直都没有停过,只是现在的我们已经感觉不到。

再也没有人撑着伞,也没人回头去看来时的路。

我们的目的地,永远只在我们的前方,纵有雨雾,泥泞,陡坡,高墙,也不会停止我们的前行的脚步。

……

我们的人生路,同样如此。

每时每刻,我们也正在用我们的毅力和坚持,一步步的缓慢前行。

在这条路上,我们不能控制我们人生之路的长度,但我们能用一点一滴的毅力和努力,改变它的宽度。

只有当我们的人生之路,被我们改变的足够宽广,才能让我们的人生,纵横驰骋,才能让我们这一生,红尘欢歌,心随所往。

---END---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8-26 13:34

文编辑:老烟

[align= ...

风雨无阻,太难了,真是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