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在博卡拉(Pokhara)等风,等你来

加德满都一觉醒来的时候被客栈的老板叫醒,并带领我去往街头乘坐大巴前往博卡拉, 然后我的小伙伴们也是乘坐同一辆巴士上车了,只不过他们要去漂流,然后再乘坐汽车前往博卡拉,车票自然包含了漂流费用了,然而我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因为我囊中羞涩,他们经由朋友介绍去往一个中国女孩子开的客栈去住,他们告知我因为那里可以做饭。中间有两位骑行者告知我,到达了博卡拉他们会去找我,并要和我一起从博卡拉一同前往释伽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园。

我一动不动的注视着外面的绿色的户外风景,我旁边是一位体态臃肿的美国老年妇女,直到中途下车休息的时候我才尝试和他聊了聊天,一路下车休息了两次,而其中一次是在附近吃些午餐什么的,因为咖喱饭比较便宜,所以我选择吃咖喱饭,而且也学着喝当地人一样用手抓饭吃,其实只不过是些油煎炸的青椒,黄瓜,土豆,苦瓜类的食物,然后还有一点鸡肉。当然我并不十分的熟练,所以吃的满脸都是。

上车之后,再一次停车是在一处长有三角梅的小商店处,我们下车休息片刻后,又陆陆续续的上了车子开始行走。中途我的一些小伙伴下车了,他们去漂流之后会有车子带着他们前往博卡拉,而我一个人坐着同一辆车子一直到达博卡拉。

博卡拉是个神奇的地方,在尼泊尔是非常的漂亮,因为背靠着珠峰,所以很多徒步的登山的,都会去这个地方来游览,这里还有着滑翔伞项目,大约700多人民币的样子。而大多数客栈都聚集在费瓦湖附近。我下车的时候外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一个人因为刚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不知所措中,找了一家商店在避雨,又避开了那些揽客的当地人,他们都告知我说,他们的客栈在湖边,我并没有听他们的意见,后来来了一个背着登山包,长有大胡子的西班牙人,他对我说他认识一家客栈,之前他就住在那边,后来去了印度,又回来了,在这里呆了将近三个月左右,那家店叫做Galaxy inn,很是便宜,一个单间也不过300卢比,因为他背着一件尤克里里,害怕乐器被淋湿,所以和我一起来避雨,雨水逐渐小了的时刻我们才开始出发去寻找客栈。

我被西班牙青年带领着走过费瓦湖边, 的确那边有很多商店, 还有着很多中国人开的中文字幕的店铺,后来我时常去那边兑换货币,一家叫做燕巢的客栈,和一家叫做等风来的中餐馆,同名电影《等风来》。

后来我们在等风来吃过一次饭,老板是一名中年的上海女子,因为爱上了一名尼泊尔人,嫁给了他,开了这家客栈,而那名尼泊尔人之前是个挑山工,也许爱情真的可以跨过国界和世俗。井柏然来这里拍过电影,胡歌曾独自一人来这里旅行过。

终于到达了客栈,客栈有一个很美丽的花园,三层的小楼建筑,花园中有整齐的草坪,和美丽的三角梅,以及一些盆摘。守门的是一个当地的皮肤黝黑的中年妇女,他会说简单的英文,然后我同意住了下来,我问过怎么去蓝毗尼后,开始回客栈的住处洗澡休息,然后一个人出去看了看附近的费瓦湖。而那名西班牙人因为有朋友在此居住,所以他们同住一间房,我一个人一间房,终于我的两位一老一少的小伙伴到达了,我去车站迎接他们,并把他们带到我住的地方来。

老的60岁的环球骑行者,云南大叔杨明,少的也是环球骑行者陕西西安人叫做海带。我们相约明天一同订车票前往释伽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去,然后晚上时分,我们就去费瓦湖畔逛逛,下午的时候,杨明大叔去剪了一个光头,然后我们就在湖边买了买当地的特产,走进街头一家舒适的披肩围巾店铺,遇到了一名长相十分帅气的印控克什米尔人,他和他的合伙人,但是是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人合伙开了一家披肩店,加了我的微信,时不时的后来和我视频。

后来我们和一些一起来的小伙伴在湖边举行烧烤,下午我和杨明大叔还有一同来的许大哥脱下裤子跳到了费瓦湖中去游泳了。

我们就这样在湖边举行了自助烧烤,买了菜品自己去附近打水,然后自己生火,一人一瓶子啤酒,喝过酒水后我又跳到湖中去了,那时候天气已经很晚了,随行的珠珠生怕我出了什么问题,忙的去湖边看我在活着不?而后他们认为旅行不应该这样赶路,他们决定在博卡拉呆个两天后才去奇特旺玩耍,而我们三个人举行从博卡拉去蓝毗尼,再从蓝毗尼前往奇特旺,这样车票还便宜些。我们就这样在湖边游泳,烧烤,欣赏夕阳,然后听着赵雷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