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夕阳映照石头山

常听户外朋友说到红星石头山去看夕阳,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心动的我因不识路,几次组织去却都上班而未果。这周末休息,终于有“梅岭非正常人类”的泡沫鱼带路去,开心。

下午4点出发,驱车疾行,不识路的我对路过的景点似是而非,博识的泡沫鱼一一介绍,萧峰、幸福水库、安义古村,零散的记忆总算串起来一些。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偏离大道岔往山里,远处山坡上一大片的巨石提示我们,就是这里了。

没有带辅助绳,我们走边上的小路上山。大概来石头山都是攀石而上寻求刺激的,窄小的山路荆棘丛生,久无人迹,还好笨人我皮糙肉厚,经常是人过去了身上挂着带刺的荆条,有时一头扎入薄雾般的蜘蛛网更是手忙脚乱。

走到山顶太阳的方向是反的,在石头山的背面,这夕阳怎么看?日出差不多。

站在巨石顶上,梅岭主峰罗汉峰、次峰萧峰尽收眼底。

箫声悠扬凤求凰,迎风尖下农人忙。

十八罗汉峰起舞,红星石上晚梳妆。

找不到传说中看夕阳的那一方巨石,以为会留下遗憾,忽闻石后人语声,循声暗看来着谁,石头阵中有人行。两男三女健步飞,乍一照面皆惊喜,原是驴行同道人。

缘分啊。竟然在这荒野之顶偶遇熟人,跟着大神到达观日落的巨石阵,他(她)们还带了婚纱,真会玩。胆小如鼠的我战战兢兢在大神的帮助下来到老虎嘴,终于看到了石头上的落日,很美。

平衡性差的我看着几位大神在石头上上上下下步履轻松,摆着各种pose美的不行,唯有羡慕。落日余晖洒在身上,笑容挂在脸上,幸福生活不过如此。

下到山脚,看到一片萤火虫,同行的美女告诉我那是牛,仔细一看还真是,四五头牛围在一起,眼睛在漆黑的夜晚发着光。

一个见证幸运的时刻就这么不经意间到来,美好的事情总是让人记忆深刻。感谢泡沫鱼让我了却了红星之愿,感谢泡沫鱼的朋友紫贝壳、大神天涯,让我们欣赏到最美的红星落日。生活的乐趣在于随性而非刻意,美就蕴藏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