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第三极~天路

[复制链接] 查看:1919 | 回复:24

羌塘无人区 位于昆仑山南坡的羌塘高原西北部,海拔4700米以上,地形复杂,地貌奇特,方圆百里荒无人烟,显现一种原始的山原风貌

进入羌塘草原不多久,路基右侧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画面,一片蓝海绵延铺开,错那圣湖近在咫尺。

那湖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错那湖是怒江的源头湖,海拔480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唐古拉山山脉南部河溪均汇入错那湖流入怒江。错那湖是青藏铁路上的一颗明珠

天路上还有一道感人的风景:就在这里,每隔1公里,就会出现一个相似的场景。一个人,暴露在野外,任凭风沙袭脸,列车经过,伫立,敬礼。他们是青藏铁路的护路工, 每天徒步巡视。这里,天高地荒,远离人烟 ,人如蝼蚁,这一敬, 是人与人之间单纯的守望。

突然想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翻过青藏铁路上的最后一个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就是著名的羊八井地热温泉

西藏地处高原,温泉数量居全国之冠。羊八井这里有规模宏大的喷泉与间歇喷泉、温泉、热泉、沸泉、热水湖等。

融融热流的羊八井温泉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之中,这一完美的契合,构成了世界屋脊上引人入胜的天然奇观

顺着羊八井谷地拐向东南,经过堆龙德庆,来到了拉萨河畔。。。扎西德勒!圣城拉萨

当天特别应景的是,我们走出拉萨站,傍晚的天空中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下,仿佛为我们献上圣洁的哈达!

感谢翻阅拙作,欢迎关注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