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海上仙山长岛游记

2020年8月29日我和老伴今年第三次跟随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出游。这个旅行社是一个涵盖旅行、摄影、音乐等诸多内容的特色旅行社,每次出行前都必须签订电子旅行合同,为游客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这次长岛之行的领队是帅哥汤导不言,美女导游兼摄影师柒月,租用的是最新款50座豪华大巴车。今天由于有雾,延误了一个小时的车上高速,一路上欢歌笑语,吉他演奏伴唱,热闹非凡。

下午2点,我们赶到蓬莱码头,购票乘坐轮渡到长岛长岛是我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最佳避暑胜地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候鸟驿站”之美誉。亿万年鬼斧神工的自然雕琢,千百年历经风雨的洗礼积淀,数十年改天换地的人工修造,赋予了这座海上仙山的秀丽之容和金玉品质。轮渡启航,最美的一道风景就是蓝天白云之下,成群的海鸥在空中翱翔,揽取游客投向空中的食物,它们时而高空飞翔,时而略过水面,时而俯冲揽食,速度之快,眨眼而过,想捕捉一个理想的镜头需要很大的耐心。不知不觉将近一小时,轮渡靠岸,我们入住长岛港客运站一路之隔的长通海岸酒店。

下午5点,领队在群里通知自由活动,这是星期六旅行社的特色之一。我和老伴准备乘车去离酒店最近的景点“仙境源”去游玩,因为去年跟星期六文艺旅行社来过长岛一次,游玩了九丈崖、林海公园和长山尾,这次就不准备再去了。同行的还有孙培永和他朋友、不言、李静等几位旅友,在公交站牌我出口一地方话,就引起了一位中年人的注意,聊了几句之后,知道他在长岛就业,是兰陵县二庙老乡,他执意要开车送我们去景点,这位热心的老乡把我们送到“仙境源”之后,不肯收我们一分钱,可见他把沂蒙老乡的情谊看的有多重!

“仙境源”依据“海上仙山”传说而建,曾因出土距今25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和百座墓葬而闻名。传说仙境源是八仙居住的地方,因此,只有来到仙境源,才有可能成为活神仙。仙境源景点是集古文化、民俗及海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原始自然风光与美丽的神话传说于一体,尽显自然景观的迷人神韵。进入大门之后,前行不远就到海边,我们沿海岸一条新修的海边马路漫步观赏美景,左边是蔚蓝的大海,右面是高山绝壁,依山而建“仙源阁”雄伟高大,这里海阔天空,海、湾、滩、礁无与伦比。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晚餐之后,我和老伴沿着南长山岛海滨路欣赏着海边的楼台亭阁和美丽的夜景,不知不觉步行三公里来到长岛明珠广场,欣赏了绚丽璀璨的醉美夜景。这里有露天舞场,儿童乐园,居民、游晚餐后漫步于此,在海风的吹拂下,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喷泉节奏,在海岸小坐聆听海浪拍岸的轻声细语,令人心旷神怡。

8月30日,我一觉睡到自然醒,吃了星期六旅行社给我们准备的早餐之后,我和老伴决定去月牙湾,乘坐长岛一路公交车一直到终点站既是九丈崖景区。我们免票进入景区来到海边,清晨的空气中有着一股自然清新的味道,前面的大海是蓝莹莹的,远在海天交界处,天水一色蔚蓝蔚蓝,偶见一艘冲锋舟在海面上呼啸而过!脚下的海边上,铺着一层细腻光滑,五颜六色的鹅卵石经过海水的冲刷,鹅卵石都没有棱角,圆圆的、滑滑的,色彩缤纷,天然的颜色,没有一点人工的雕琢那样自然美丽。我们捡了好多喜爱的小鹅卵石,我还换上了溯溪鞋,下到海水中着实体验了一把海水冲浪的感觉,并叫老伴拍照留念。

左既是九丈崖景区,我们去年游览过,不再去了,沿右面的海岸前行约三公里就“月牙湾”景区。我们沿洁净海边栈道一路欣赏着沿途美丽的景色,在一处高高的海礁上我摆出各种姿势老伴拍照!老伴也在一处海礁上飘起了花纱巾!这一切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愉悦!仿佛回到了童年。我们一直在海边漫游,到了那个“观海亭”附近,我们爬上了山坡,在“观海亭”内乘凉观海。休息了一会,下来栈道,便是“月牙湾”。

月牙湾又称半月湾,坐落于北长山岛最北端,依长约2000米的月牙长滩而建,因湾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绿野,环抱碧海清波,一袭银白球石的遥遥长滩,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我们沿月牙湾海边前行一直到景区入口处,海滩上游人如织,熙熙攘攘。这里的海岸水清滩平,海水是那样清澈,小石子和贝壳都完整地展现在人们眼前,海水不断地上岸来,沙滩上人们嬉笑玩耍,海水里小朋友在戏水,火热的阳光下场景非常热闹!我们置身于大海的拥抱之中,不知不觉10点多了,应该返程啦!

中午12点我们到长岛港购票,乘坐下午1点的轮渡到蓬莱码头,然后乘大巴车返程,全程两天没进一个购物店。这次行程轻松愉快,两天游玩了两个景点,我三次来长岛,岛上的景点差不多都转遍了,每次都不同的感受。一路上自然还是欢歌笑语,还有星期六旅行社发红包抽大奖活动,舒舒服服的到晚上8点多返回大美临沂,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海岛之旅。

虽然有些人对星期六旅行社还有这样那样的偏见,我希望这些旅友们多看看(星期六旅行“十大罪状”曝光)这片文章就明白了,只要你多跟星期六旅行,慢慢的也就适应了,反正我是最喜欢星期六慢旅行的节奏和自由行的旋律!下期活动让我们相约苏州,漫步平江路,千年守候太湖古村,只为遇见你。

一路之笑语,吉他演奏伴唱,热闹非凡。

下午2点,我们赶到蓬莱码头,购票乘坐轮渡到长岛

“仙境源”依据“海上仙山”传说而建,曾因出土距今25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和百座墓葬而闻名。传说仙境源是八仙居住的地方。仙境源景点是集古文化、民俗及海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原始自然风光与美丽的神话传说于一体,尽显自然景观的迷人神韵。

晚餐之后,我和老伴沿着南长山岛海滨路欣赏着海边的楼台亭阁和美丽的夜景.

不知不觉步行三公里来到长岛明珠广场,欣赏了绚丽璀璨的醉美夜景,令人心情舒畅。

我们回到畅通大酒店

我们免票进入九丈崖景区,来到海边,清晨的空气中有着一股自然清新的味道,前面的大海是蓝莹莹的,远在海天交界处,天水一色蔚蓝蔚蓝。

偶见一艘冲锋舟在海面上呼啸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