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出来混总是要环的

太湖在中国五大淡水湖排行第三,横跨江、浙两省,北临无锡,南濒湖州,西依宜兴,东近苏州。岸线全长近400公里。咱们这次环湖直奔主题,安徽到太湖边的路段大巴带车果断略过。从浙江长兴县开始顺时针兜一圈

Day1  选择从长兴的夹浦镇开骑,这儿有个太湖零公里标志点。

路过太湖石,骑向浙苏交界父子岭,不长的缓坡到顶,这儿是环湖仅有的坡路。路边的标志提示是1314公里处,热爱生活的长兴公路人不忘即兴发挥,下坡就进了江苏宜兴

国道右边不远处就是太湖西岸,一路向北骑行中,我不时的琢磨着路右边的岔道,想着尽快拐向大堤,田边积水的下穿通道和小河岔提示我还没有合适的右拐道路,过了两省界牌,先前频繁出现的小河岔没有了,我知道是时候上大堤沿湖北上了,果然前方右边有一条水泥村村通,问过村民离开国道向着湖边进发,远远的看见了大铁桥,噢耶,拐到湖边啦。。。

贴着湖岸骑行,不时路过一个个小桥,听着耳畔湖水拍岸,水鸟鸣叫,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的环湖。就这样骑骑拍拍,也不知道骑出了多少公里,看见了一个提示牌,纳尼,前方不通,好好的路呀,只要不骑到湖水里俺就一条道走到底,骑行途中偶尔的绕道和回头路都会有意外的惊喜呢!

继续骑行,前面一条较大的岔河拦道,不得已左拐上了国道过桥,怎能轻易放弃快意的湖畔骑行,龙头一拐,继续寻湖,这一回湖堤小路确实不咋地,颠簸向前,眼前一亮,不远处灯塔在招手,不期而遇的风景!!

过了望湖桥,大堤上的土路已深入到杂草丛中,不情愿的骑上了国道,全速前进目标马山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