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3、海拔:384米

4、交通:公交车

5、难度:中

6、装备:20-30升背包、遮阳伞(遮阳帽)、雨伞(雨衣)、防晒霜、运动服、防晒衣(护袖)、徒步鞋、登山杖、毛巾、水壶、藿香正气液、驱蚊水、创可贴、垃圾袋

7、户外群:山连山户外

8、组织者:后来

9、费用:全程
AA
,人平费用48元(其中车费18元,餐费30元)

二、行程

本周山连山户外群组织徒步宜宾市孔滩镇至自贡市莲花镇,途中有一处叫做龙脊的山梁,因地形奇特,吸引了众多驴友前往。在路上(之十)——龙脊徒步
冲鸭   摄影:大姐

孔滩镇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北部边缘,与自贡市交界,素有宜宾"北大门"之称。
沿途   摄影:大姐

8月23日上午7点,我们乘坐自贡至白花的班车前往孔滩镇,在小地名江湾的地方下车,开始了当天的行走。沿途不时有农人在劳作收谷,打谷机的轰鸣声里传递出丰收的希望。

收获   摄影:大姐

虽已处暑,但在夏季里疯长的野草并未见颓势,一路和我们纠缠不休。我们在观音庙处从村道辗转到小道,再从小道辗转到便道,最后在灌木丛里自己找道,直到看见远处那一抹亮红色呈现在我们眼前。在路上(之十)——龙脊徒步
翻山过岭   摄影:多开心
菩萨保佑   摄影:大姐
家有二宝   摄影:大姐

龙头   摄影:迈巴

龙脊位于红壤丘陵地带,属堡状丹霞地貌,在茫茫林海中,一堵赤红的岩壁跃然而出,如娇妍的少女,挥着红纱,踏着碧浪,向我们奔跑过来。在路上(之十)——龙脊徒步
龙脊   摄影:迈巴

众人雀跃不已,奋力爬上龙脊,站在山脊上眺望四周,龙脊恰如一条赤红的巨龙在林海上游走,龙头向南,龙尾折而向北。
擒龙   摄影:多开心
     龙脊山腰处有一眼山泉,泉水甘甜,终年不涸。偶遇在附近摘菜的李大姐,她说自己嫁到村里已近40年了,只见过此泉干了两次,村中人家多饮用此水。

山腰   摄影:大姐

下得山来,众人继续往莲花镇方向行走,途中经过孔滩镇东林村、高升村,莲花镇雷碥村。由于地处偏远,交界地段沟壑纵横、荆棘丛生,全靠后来在前面开路,大伙才跨过地界,经过便桥,来到莲花镇境内。当日行程16.06公里,累计爬升235米,累计下降273米。在路上(之十)——龙脊徒步
下山   摄影:云霄

回来以后,通过查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侠客地理》等资料,得知我国红土的北界大约在北纬28度—32度,大致上位于长江以南的亚热带、热带地区,是母质在强热带风华下的产物,富含铝和铁,因此呈现出艳丽的红色,其中较为典型的如云南东川的红土地,贵州赤水的赤壁丹霞景观。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龙脊是川南大地上盛开的莲花,将随着进入大众的视野而越发绚

烂。
田园牧歌    摄影:云霄

好帖顶起
发自8264小程序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9-2 19:12

二、行程

...

乡土味好浓!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9-2 19:31     虽已处暑,但在夏季里疯长的野草并未见颓势,一路和我们纠缠不休。我们在观音庙处从村道辗转到小道,再从小 ...

山林小道爽气!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9-2 19:56     龙脊位于红壤丘陵地带,属堡状丹霞地貌,在茫茫林海中,一堵赤红的岩壁跃然而出,如娇妍的少女,挥着红纱, ...

丹霞景观真漂亮!
邓大姐 发表于 2020-9-2 19:59     下得山来,众人继续往莲花镇方向行走,途中经过孔滩镇东林村、高升村,莲花镇雷碥村。由于地处偏远,交界地 ...

走在窄窄的田埂上!构图漂亮!